滕良盛
2013-08-29 17:45:4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滕良盛1995年6月毕业于江西上饶师范专科学校英语系,同年7月分配到福州北峰中学工作,成为福州教师队伍的一员。

  2002年8月当时小孩刚满三个月、妻子又没有固定的工作的他为了响应党中央去西部支教的号召,克服家庭困难,动员妻子回江西老家居住,独自前往宁夏支教,克服西部缺水、严寒等自然条件,努力工作,敬业爱岗,由于表现突出,他获得2002—2003学年宁夏优秀支教教师的光荣称号;2005年“龙王”超强台风,他为了救学校两位老人,奋不顾身跳入湍急的水中,成功救起老人,当天晚上,他又不顾疲惫,承担起安排当地灾民来校居住的任务,之后在学校救灾重建工作中。

  他努力工作,以身作则,因工作表现突出,他被评为福州市工会系统抗击“龙王”台风先进个人称号;2007年8月他被任命秀山中学校党支部书记,在担任书记以来,他以党性为后盾,以政治责任感为动力,带领校党支部扎实开展工作,圆满完成学习实践任务,赢得市委、区委的好评,先后被评为区优秀先进党支部及福建省教育系统优秀党支部的光荣称号。2012年,他服从党组织的安排,又回到山区工作,担任宦溪中学的校长。

  一年来,在上级领导和全校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该校今年的中考成绩优异,20%的学生考取福州一类达标学校,取得创校以来最好成绩,获得市、区教育局和政府、家长、社会的一致好评。他爱岗敬业,拼搏进取,本职岗位业绩突出,为晋安教育事业作出积极的贡献。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