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 雄
2013-08-19 15:57:1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高雄同志当上交通协管员后,始终把交通协管工作当成自己的事业来做,不怕苦累,乐在其中。

  一是坚持不懈,随叫随到。十一年在路面上顶风冒雨、日晒寒袭的工作,已近60岁的他,从没有动摇过当协管员的信念,家人亲友看他工作苦、收入低劝他改行,高雄同志总是说“要干一行、爱一行”没想过离开现在的岗位。无论白天黑夜,遇有突击情况,只要接到通知,高雄总以最快的速度赶到现场。2013年7月13日超强台风“苏力”袭击福州,当晚7时许,台江下杭路一棵大树被风吹倒,顿时全路拥堵。接到通知后,刚下班回家不久的高雄第一个赶到现场,疏导交通,挪移树枝,开劈人行便道,连续忙碌近3个小时,才恢复了下杭路的正常交通秩序,一身泥水赶回家时,已经是深夜12点多。

  二是平凡岗位,关爱他人。从事协管员工作十一年,在路面上遇到过各种各样的刁难,也出手帮助过无数个求助市民。中亭街E区住着一位90多岁的台湾返乡老人,老人家每周定期要到小时候玩耍的解放大桥另一头看看,每当此时,高雄都小心地扶着老人走过大桥,久而久之,桥上垂钓、散步的人们都把他们唤叫一对父子,连夸老人有一个好儿子。

  夫妻双岗 勇于担当高雄同志的妻子房英美从工作单位下岗后,在老高的劝说下,也当上了交通协管员,夫妻俩夫唱妻随,一家双岗,乐此不彼。可天有不测风云,去年老高的妻子被查出患有大肠癌,一病不起,不能再出来工作,高雄一边照顾妻子一边坚持工作,从没有因家庭困难、生活琐事请假,从没有迟到早退。同事们经常主动要替他顶班加班,均被老高婉言谢绝,他时常对同事说:“家里的事自己可以担当,工作的事不能耽误半分钟。”在路面执勤时,老高经常遇到不理解、不配合的市民,甚至常遭到过路群众的指责谩骂,遇到这种情况老高总是和颜悦色跟对方讲道理、说规定,许多对电动车闯禁行、行人闯红灯等规定有报怨的市民经老高的劝说都纷纷表示理解和支持。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