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专题活动 > 正文
倪齐州
http://news.fznews.com.cn    2013-9-3 12:47:5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闽AT6812的车主是倪齐州。他是一名普通的出租车司机,却创造了开车21年,没有任何违章处罚的行业罕见记录;他一点一滴地将每一位乘客当做亲人般对待,把温暖传递给无数乘客,以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成为服务行业的文明使者。

  倪齐州恪守职业道德,诚实待人,诚信待客。他在工作中常常提醒自己,乘客的需求就是我的承诺,客人上了我的车,我就有责任负责到底。“乘客不论丢了什么都会很担心,而我们做的就是减少乘客的顾虑。”倪齐州就是将乘客的事当做自己的事,把乘客遇到的麻烦当做是自己遇到的麻烦,心系乘客,努力帮助乘客排忧解难。一些粗心的乘客把行李或者贵重物品遗忘在车上,他总是千方百计找到失主。

  倪齐州十分注重车辆保养,每天精心呵护爱车,出车前、收车后,都要一丝不苟地检查车辆。他的车车身非常整洁,车内没有一点果皮纸屑,座位上铺着洁净的坐垫。乘坐他的车,能闻到一股淡淡的清香。他每天精心呵护爱车,天天为车冲洗保洁,出车前、收车后,都要一丝不苟地检查车辆。可以说,倪齐州对车辆的保养到了痴迷的程度,他一有空,就不停地清洁车辆,包括车厢内的坐垫套、脚垫等。因此他的车任何时候总是车况良好、车容整洁,以致年检时,检车员惊叹:“像这样的车应该免检。”

  在营运中,倪齐州特别注意自己的仪表言行,不仅出租车整洁美观,倪师傅也十分重视自己的仪容仪表,把自己“打扮”得大方得体。他出车都是穿戴整齐,整洁的服饰、微笑的表情是常态,亲切的问候、主动热情的服务。“您好”、“您慢走”、“谢谢”这些文明用语在你乘坐倪师傅的出租车时常常能听到。整洁的服饰、微笑的表情是常态,亲切的问候、主动热情的服务,温暖了无数乘客的心。倪齐州始终走在文明服务的最前列。他经常倾听乘客的想法和意见,了解同行们的做法和心得,结合实际总结出一整套服务流程:乘客上车后,笑脸相迎致问候;老人上下车,耐心等待不催促;乘客行李多,提醒关门拿东西;儿童上车爱抢前座,耐心哄劝到后座……倪齐洲不满足于传统服务的内容和模式,一直在琢磨着如何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让服务不断适应社会需求。

  倪齐州是古道热肠的热心人,他的爱心温暖着许多需要社会关心的人。一次次拾金不昧、一项项公益活动,彰显着人性光辉。爱心之路,正在他的脚下不断延伸。每年六月的高考免费接送志愿活动,倪齐洲总是当仁不让。倪齐州作为一名普通的出租车驾驶员,多年如一日,以他平凡又突出的事迹,反映出不平凡的可贵精神,展示出的哥的良好职业形象。

【责任编辑:蔡晨烨】【值班编辑:蔡晨烨】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转播到腾讯微博
相关新闻
·江春俤[2013-9-3 12:44:06]
·陈建勇[2013-9-3 12:42:44]
·林剑红[2013-9-3 12:39:12]
·刘水乡[2013-9-3 12:37:12]
·李端[2013-9-3 12:34:46]
·李甲军[2013-9-2 10:37:20]
·榕城最炫文明风系列“十佳”评选 30日开始投票[2013-8-29 17:58:05]
·刘世英[2013-8-29 17:54:02]
·花树立[2013-8-29 17:52:26]
·王春黎[2013-8-29 17:51:00]
·黄志鑫[2013-8-29 17:49:18]
·马青山[2013-8-29 17:47:40]
 
政法 财经 口腔 妇幼
看地图·读新闻
新闻排行
网友关注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