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专题活动 > 正文
陈建勇
http://news.fznews.com.cn    2013-9-3 12:42:4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五星级出租车驾驶员陈建勇同志从事出租车行业20年整,能恪守“规范、文明、热情、安全”的原则,尽心尽力地为乘客服务。2001年他驾驶的闽AT2809出租车被评为“工人先锋号”;2003年他被评为“福州市出租车行业优秀党员”;2008年该车被再次评为“工人先锋号”;2010年他被评为“市直交通系统优秀党员”;2011年他被评为“十佳出租车司机。

  规范经营,文明服务

  陈建勇同志进入出租车行业,二十年来,他爱岗敬业、诚实守信,自觉遵守国家政策法规,自觉遵守出租车客运服务规范,并保持车况良好的车况和整洁的车容车貌,他的服务在广大司机队伍中得到认可,也得到众多乘客的好评。

  陈建勇同志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始终坚持安全第一的原则。遵守交通规则和操作规程,重视行车安全和乘客安全。他驾驶的闽AT2809能够自觉做到三天按时进站接受检查和保洁,保持无经营违章记录、无交通责任事故。

  见义勇为、拾金不昧、热心公益。

  陈建勇同志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关心弱势群体,经常主动参加扶危济困、敬老助残等爱心活动,先后主动为地震灾区和家庭遇到困难的群众捐款。为老弱病残和有特殊需要的乘客提供帮助。2012年4月29日上午他开车途径义序接上一位女乘客抱着一名小男孩到福州市一医院看病,眼看只差一个红灯就到了,车辆计价表上显示二十几元钱,由于女乘客经济有困难,想提早下车省点车费当作儿子的医药费。准备提前下车,这时陈建勇马上表示愿意免费护送母子俩到达目的地,让女乘客热泪盈眶并连声道谢。多年不间断地参加高考直通车爱心活动,免费接送高考赴考场。2012年6月8日,他在接送考生过程中母亲逝世,因此未能赶回去见母亲最后一面,下午仍坚持接送考生参加高考。后来考生家长知道情况后十分感动,主动联系省交通广播频道报道这件事。该同志多次拾金不昧,送还失物、谢绝报酬,在每次营运过程中都会提醒乘客带好随身物品。今年6月5日上午搭载两位乘客从火车站到汽车南站,乘客下车后开车返回时,他发现乘客将价值六千多元的笔记本电脑遗忘在车后座。他立即空车返回南站,将笔记本归还乘客,没收取乘客任何报酬。

  钻研技术,努力向上。

  陈建勇同志热爱出租车行业,十分努力学习业务理论知识,认真钻研驾驶技术,他的业务技术素质较高。在公司每月举办的安全学习日例会,他都能准时参加并积极发言,并对日常在营运中存在不易察觉的安全隐患敢于提出宝贵意见,在司机队伍中起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出租车行业树立榜样。

【责任编辑:蔡晨烨】【值班编辑:蔡晨烨】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转播到腾讯微博
相关新闻
·江春俤[2013-9-3 12:44:06]
·林剑红[2013-9-3 12:39:12]
·刘水乡[2013-9-3 12:37:12]
·李端[2013-9-3 12:34:46]
·李甲军[2013-9-2 10:37:20]
·榕城最炫文明风系列“十佳”评选 30日开始投票[2013-8-29 17:58:05]
·刘世英[2013-8-29 17:54:02]
·花树立[2013-8-29 17:52:26]
·王春黎[2013-8-29 17:51:00]
·黄志鑫[2013-8-29 17:49:18]
·马青山[2013-8-29 17:47:40]
·滕良盛[2013-8-29 17:45:41]
 
政法 财经 口腔 妇幼
看地图·读新闻
新闻排行
网友关注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