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专题活动 > 正文
江春俤
http://news.fznews.com.cn    2013-9-3 12:44:0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五星级出租车司机江春俤、中共党员,1995年进入福州市出租汽车公司,能恪守“规范、文明、热情、安全”的原则,努力钻研驾驶维修技能,尽心尽力为乘客服务。2000年荣获福州市首届百佳出租车称号,2003年至2006年两届被福州市交通局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及福州市“十佳驾驶员”等称号,2007年晋升为五星级出租车,2006年至今先后被评为“党员先锋号”、“工人先锋号”。

  规范经营,文明服务

  江春俤同志进入出租车行业,十八年来,他爱岗敬业、诚实守信,自觉遵守国家政策法规,自觉遵守出租车客运服务规范,并保持车况良好的车辆技术状况和整洁的车容车貌,他的服务多次受到乘客和报刊媒体的表扬。

  江春俤严格执行文明条例,每年全国文明城市考评迎接。他都以高质量的服务被选入公司迎检。受到公司和有关部门的表扬。他以实际行动维护行业安定稳定、维护窗口行业的文明形象。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始终坚持安全第一的原则。遵守交通规则和操作规程,重视行车安全和乘客安全,主动做到礼让斑马线。二十年来,他驾驶的闽AT3804能够自觉做到三天按时进站接受检查和保洁,保持无经营违章记录、无交通责任事故。

  该同志多次拾金不昧,送还失物、谢绝报酬,每次营运都会提醒乘客带好随身物品,但是还有粗心的乘客遗忘物品,今年4月5日上午搭载三位乘客从宝龙广场到汽车北站,乘客下车后开车返回时发现乘客将价值五千多元的苹果手机遗忘在座位上。他立即空车返回北站,将手机归还乘客,没收取乘客任何报酬,受到了乘客的好评。

  见义勇为,热心公益。

  江春俤同志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关心弱势群体,经常主动参加扶危济困、敬老助残等爱心活动,先后主动为地震灾区和家庭遇到困难的群众捐款。为老弱病残和有特殊需要的乘客提供帮助。并连续多年参加爱心高考直通车,免费送高考学生赴考场。

  去年12月份的一天晚上21点左右听到福建交通频道播报有位柘荣乘客求助带着生命垂危婴儿要赶到省妇幼保健院抢救,他立即赶往贵湖收费站接应。第一时间送到医院,及时抢救了婴儿生命。该事迹刊登在福州晚报上,乘客表示感谢并送来一面锦旗。

  十多年来江春俤同志努力向上,积极参加行业主管部门和公司组织的各项政治和公益活动,积极协调公司在驾驶员中开展正面宣传教育,确实起到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责任编辑:蔡晨烨】【值班编辑:蔡晨烨】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转播到腾讯微博
相关新闻
·陈建勇[2013-9-3 12:42:44]
·林剑红[2013-9-3 12:39:12]
·刘水乡[2013-9-3 12:37:12]
·李端[2013-9-3 12:34:46]
·李甲军[2013-9-2 10:37:20]
·榕城最炫文明风系列“十佳”评选 30日开始投票[2013-8-29 17:58:05]
·刘世英[2013-8-29 17:54:02]
·花树立[2013-8-29 17:52:26]
·王春黎[2013-8-29 17:51:00]
·黄志鑫[2013-8-29 17:49:18]
·马青山[2013-8-29 17:47:40]
·滕良盛[2013-8-29 17:45:41]
 
政法 财经 口腔 妇幼
看地图·读新闻
新闻排行
网友关注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