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素兰
2013-08-20 10:26:4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郑素兰同志系福州公交集团出租汽车公司闽AT6831车驾驶员,该同志入司以来严格遵守行业及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参加公司组织的各项评先评优及社会公益活动,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素质和服务技能,努力为广大乘客提供方便、快捷、安全、舒适的乘客环境得到广大乘客及领导的认可。2012年,实现了零服务投诉、零经营违章、零有责交通事故、零交通违章。

  “车子干净了,车况好了,干起活来才有劲”,她十分爱护车辆,认真做好例行检查、保养工作,注重通过“多看、多听、有故障及时排除”的方法做好车辆保养工作,每天早上车辆发动前,她都会先把车上卫生认真做一遍后,仔细检查好车辆的前盖、轮胎及车头的油、水、电,发动车辆时,细心听下车辆是否有杂音,若发现任何异常就及时排除,绝不开故障车出场。按时进站,车上自备毛刷及抹布,保持车厢内外各个角落都干净、整洁,努力为乘客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乘车环境。

  “虽然是一段短短的旅程,中间却承载你我之间心灵的沟通”,在优质服务方面,郑素兰常说“坐上车乘客就是朋友,以真心对待,才能让彼此沟通交流。”她始终坚持做到文明用语、微笑服务、耐心回答乘客问询,“急乘客之所急”,善于倾听乘客的意见建议,在营运中,她发现福州市区的出租车停靠点给乘客及广大司机造成了极大的不便,为此在驾驶员代表大会时,说出了自己的意见建议。正是她的这份“真心、爱心、关心、耐心”为乘客提供了周到、细致的服务,获得乘客的热情赞誉。另外,郑素兰还是个热心肠,2011年一天,郑师傅途经肿瘤医院时,看到一双儿女正带着你一位80来岁坐着轮椅的老人在路旁焦急地拦车,可路过的车辆都不愿意停下。郑素兰觉得老人岁数这么大了,行动又不便,于是停下车子载他们,途中瘫痪的老人大小便失禁弄脏了车子,当到达目的地时,家人觉得不好意思想拿钱答谢郑素兰时,被她婉拒了。后来郑师傅默默地将车开进服务站进行清洁,虽然耽误了不少营运时间,但郑师傅说:“能够帮助到别人那就够了。”

  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她还积极参加公司组织“高考直通车”免费送高考考生、六一节到儿童福利院为孤残儿童“献爱心”、服务“5.18”、“6.18”等活动,为擦亮出租车这张城市“流动名片”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