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维朝
2013-08-20 10:24:08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邱维朝同志系闽AT6877车隶属福州公交集团出租汽车公司驾驶员,该同志能认真遵守市运管处及公司的各项规章管理制度,不断提高自身的安全行车与文明服务水平,努力为广大乘客提供方便、快捷、安全、舒适的乘车环境,因表现突出被评为2011年度福州市文明服务驾驶员。车组被评为“2011年度福州市文明服务车组”、公交出租“文明示范车”等荣誉称号。2012年,实现了零服务投诉、零经营违章、零有责交通事故、零交通违章。

  “诚信、诚心服务,为乘客提供舒适的乘车环境”是邱师傅的座右铭,在行车过程中,他不为经济利益抢时间、中速行驶、不开快车、按交通信号灯行驶、按路口标线行驶、不抢道,确保乘客乘车安全。为给乘客提供干净、整洁的乘车环境,邱师傅一方面注意自身的仪容仪表,每天都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规范的着装微笑面对乘客,另一方面注意保持车容车貌整洁,做到“两天至少一进站”,实现车辆外观整洁美观,为乘客提供了优质、舒适的乘车环境。

  在优质服务方面,邱师傅坚持做到乘客上车有迎声,下车有送声,耐心回答乘客问询,礼貌对待乘客,主动出具发票,提醒乘客带好行李、物品,乘客下车后,他都会认真地巡视下车厢,及时归还失物。2011年劳动节期间,邱师傅在宝龙城市广场那看到两个年轻的女子带着一大堆的照相器材在那等车,邱师傅将车停好后,就主动下车帮忙将行李搬到后备箱,乘车途中,乘客主动告诉邱师傅,他们是台湾来大陆的,邱师傅良好的职业素养给乘客留下了很好的印象。到达目的地后,见到行李太多,邱师傅主动帮他们把行李搬到了位于三楼的房间门口,“福州的哥真是好样的”,乘客不禁称赞道,还表示要到网络上好好宣扬下邱师傅的周到服务。在日常工作中,邱师傅可是个热心人,春节期间,邱师傅驾车回南平老家,途经三明尤溪乡道时,由于修路导致路面坑坑洼洼,一辆小轿车经过此路段时,不慎开到沟里,当时路过的车辆没有一部愿意帮忙,邱师傅见此情景,连忙拿出车上的绳索,将绳子一头系在车上,把车辆从满是泥巴的沟里拉出来,当轿车司机要拿钱答谢邱师傅时,被其婉拒了。

  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他还十分热心于参加各种社会爱心公益活动,入司以来,相近参加了“高考直通车”免费运送考生、为福利院孤残儿童“送温暖”、为老人院老人“送温暖”、带残障儿童祭扫烈士陵园、站前广场“夏日送清凉”志愿者等爱心活动,并参与到公司组织的象棋比赛、知识竞赛、歌唱比赛等文体活动,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中,邱师傅作为保障车组成员,他以优质的服务顺利完成了保障任务。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