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芝
2013-08-20 10:11:5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陈芝,女,海峡出租车有限责任公司驾驶员。今年39岁,籍贯福州。于2010年5月15加入海峡出租车公司以来,该驾驶员爱岗敬业,服务群众,奉献社会,关心同事,积极参与公司组织的公益活动,受到本行业和社会的广泛好评。2011年,陈芝在“巾帼建功”活动中被授予福州市“巾帼建功”标兵、“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及2011年市级“工人先锋号”;2012年被评为省级“工人先锋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明行业文明服务模范以及海峡公司2012年度“海峡之星”。

  一、爱岗敬业、拾金不昧

  陈芝在工作中时刻提醒自己,最大限度的满足乘客的需求是主要任务,只要客人上了车,就有责任负责到底。在车辆营运过程中,每逢客人下车时,她都不忘提醒乘客拿好自己的随身携带物品。2010年9月,她发现有乘客将一部价值三千元的htc手机落在后车座上后,立即联系公司工作人员,通过公司将手机归还失主,赢得失主的赞不绝口。2010年12月,一名乘客将行李箱落在其所营运车辆闽AT5889后备箱中,陈师傅在发现后,第一时间向公司客服组报备,并在得知乘客地点后无偿将行李箱送往乘客所在地,此举得到乘客的高度赞扬。在陈师傅身上类似于此的事情,还有许多许多,她认为拾物上交是出租车驾驶员应具备的职业道德,他多次谢绝了失主的酬谢。

  二、见难相助、助人为乐

  2010年6月,海峡公司驾驶员王木强不小心被液化气烧伤,闻知此事,陈芝积极响应公司号召,带头为王木强捐款,公司其他驾驶员在受到陈芝的火热心肠感染后也纷纷开始行动,短时间内驾驶员们就捐赠了一笔数额不小的爱心基金。陈芝和另外几位驾驶员作为代表将捐款送到王木强手中的时候,王木强已被他们送去的温暖感动得说不出话来。陈芝就像一位热心的大姐,关心着她身边需要关心的人。海峡公司的驾驶员们送给陈芝一个亲切的外号“胖大姐”。

  陈芝不仅对身边的同事朋友充满爱心,她同时还是一位极富责任感的驾驶员。2010年10月,公司客服员接到一个家长焦急的来电:该乘客10岁的女儿找不到了。原来是因为乘客家长没空,就让小孩自己打车到火车站等他。但到了约定的地点后却找不到小孩。根据乘客提供的线索,客服人员马上联系了当班驾驶员陈芝,将情况告知。陈芝在得知此事后,立刻空车赶往火车站与乘客家长会合。此时的乘客家长急得就像热锅上的蚂蚁,陈芝二话不说邀请乘客上车一同寻找。就这样,陈芝一边安慰着急的乘客家长,一边开着车在火车站到处寻找丢失的小孩。功夫不负有心人,在经过近一个多小时的寻找之后,终于找到了走丢的小孩。乘客家长对陈芝表示万分感激,并拿出现金以示谢意。陈芝将钱退还乘客后,只简单地说了句“这是我应该做的。”朴实无华的话语,热情善良的内心,给乘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为海峡出租车塑造了良好的品牌形象。

  2010年9月,陈芝送客人到达温泉公园附近,无意间看到对面路边一位残疾人坐在轮椅上不停地挥着手,但过往的多辆空车出租车都未停,陈师傅见状立即掉了个头将车开到该乘客前,并帮助他上下车,同时还给该乘客留了联系方式,告诉乘客有困难时打电话给她。

  此类事情只要被陈师傅碰上了,她都会义不容辞地提供帮助。

  三、热心公益、服务社会

  陈师傅是一位热心社会公益的人,只要一听到公司有组织车辆保障活动,她必定是第一个站出来报名的人。高考期间,她一整天都驻守在考场周边,以保证考生用车需要。一日早上,临近考试时,她远远的望见一名考生急冲冲的从校门口跑出来,她见考生慌张的神情便上前询问,得知该考生忘带准考证后,她一边安慰考生的情绪,一边凭借她熟练的驾车技巧和对路况的熟悉以最快的速度带着考生到家里拿了准考证,使得该考生顺利参加高考。此外,她还参加了海交会、泛珠会议、APEC会议等保障活动,其出色的出租车服务给广大乘客和工作人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四、刻苦学习,遵章守纪

  半年多来,她紧紧抓住“文明营运,安全行车”的营运目标,不断加强自身在交通法律、法规及公司相关规章制度的学习。积极参加公司组织的各项培训班,在她的努力下,半年多来,她创造了营运期间“零违章,零事故,零投诉”的佳绩,充分展现了海峡出租车高品质服务。

  五、牺牲小我,服务社会

  陈师傅对工作兢兢业业,任劳任怨。2010年11月,其小女儿感冒发烧,给正在营运的陈师傅打电话。当时陈师傅正载着一位赶往飞机场的深圳乘客,在得知女儿发烧后,陈师傅心情非常难过,却只是告诉女儿“在家好好休息,等妈妈回来”。为了顺利完成工作,陈师傅牺牲了自己与家人团聚的欢乐时光,甚至在家人需要照顾的时候都不能随时在场,不论节假日还是平时,她始终坚持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为社会这个大家庭默默地做着贡献。

  陈芝用自己满腔的真诚和热情,为这平凡的岗位注入了不平凡的活力。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海峡出租“服务社会,以客为先”的理念做出了最好的诠释。她的安全行车、规范运营以及文明服务不仅为海峡出租车公司塑造了良好的品牌形象,同时也为福州这个“文明之城,有福之州”添加了一道靓丽色彩。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