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章宇
2013-08-20 10:10:5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陈章宇,担任闽AT5783的白班驾驶员。自进入公司以来,他严格遵守公司及行业各项规章制度,自觉维护社会稳定和治安秩序,积极参加各项培训学习,热心助人、拾金不昧,坚持公司所倡导的“诚信、文明、安全、创新、高效”,文明行车、礼貌待客、热情服务,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优秀的哥的含义。2012年被评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明行业文明服务模范以及海峡公司2012年度 “海峡之星”。

  一、 爱乘客如亲人

  陈师傅最常说的一句话就是:乘客坐上我的车,就跟我的亲人一样,我有义务给他们提供舒适的乘车服务。在陈师傅的车上,有一个很明显的与众不同之处,就是为乘客“量身打造”的一张温馨小提示。提示上写着免费为乘客提供:万能充电器、晕车贴、风油精、万精油、动车时刻表、地图、创可贴、矿泉水等乘客所需物品。很多乘客不解甚至质疑陈师傅此举的目的,但陈师傅从不计较。半年多来,陈师傅为头疼的乘客提供晕车贴,为口渴的乘客提供矿泉水,为赶车的乘客提供动车时刻表,为外地的乘客提供地图,他的这番坚持和诚意,打动了不少的乘客,误解和质疑随之烟消云散的同时,陈师傅也赢得了自己的口碑和尊敬。

  在营运过程中,不少的哥会有针对性的选择载客。对于交通容易堵塞的路线或偏远去处,很多的哥会选择拒载,尤其是在节假日期间,拒载现象更加严重。可是在陈师傅眼里,所有的乘客一律平等,不管这趟他是赚钱还是亏本,只要乘客有需求,他就义不容辞地承担载客。春节期间,有位乘客连续被前面的的士拒载了五次,看到陈师傅的车时,他甚至连问的信心都没有了。这位乘客被拒载的情形陈师傅都看在眼里,等车开到乘客身边时,陈师傅摇下车窗,连乘客的去处都没问就让乘客上车了。乘客很怀疑地说出了自己的目的地,车门都还没关紧,似乎等着再一次被拒载下车。陈师傅笑着说:你放心,我开车这么多年,还没遇到过被我拒载的乘客呢。乘客的心这才踏实了,同时也被陈师傅的诚实经营所打动,后致电海峡出租车公司对其表示感谢和赞扬。

  乘客不小心遗失在车上的手机、钱包等物品,陈师傅都会想尽办法物归原主。一次,陈师傅捡到一部iphone4手机后归还给乘客,乘客掏出200元感谢金,被陈师傅婉言谢绝。还有一次,一位外地的乘客在坐陈师傅的车之前弄丢了自己的钥匙,陈师傅毫不犹豫地帮助乘客找寻。类似于此的小事数不胜数,只要被陈师傅碰到,他就会把乘客的事情当作自己的事情一样去对待。

  二、 爱车辆如朋友

  每天早上出车之前,陈师傅必做的事情就是先将车辆预热,检查车辆轮胎、发动机和仪表盘等,更换座位上的头枕,清洁车辆的卫生。陈师傅的车上备着好几块擦车布,车台、脚垫、门窗、后备箱,都有专门的布来擦洗。公司服务站配有专门的车辆保洁员,但陈师傅觉得她们的工作不够自己细致,因此常在休息时间,对车辆进行彻底的大清查。乘客不小心碰在车门上的痕迹,陈师傅用清洁剂擦了一遍又一遍。邻居有时候看到他在家里洗车的认真劲,就取笑他:又不是自个的车子,搞的跟宝贝儿子似地。陈师傅笑道:这不是我儿子,是我的老朋友呢,儿子现在只会用钱,他却会帮我赚钱,我对他不好,他是会有脾气的。乘客坐上陈师傅干干净净的车后,心情不自觉好起来,对陈师傅的行为也是大加赞赏。

  三、 爱公司如家庭

  陈师傅是最早一批加入海峡出租车公司的驾驶员,对他来说,海峡出租车公司就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就是他的家。在公司工作一年半以来,他从未做过任何一件违章违纪的事情,总是积极带头响应公司的各项号召。在公司组织的各项社会公益活动中,陈师傅每一次都是第一个站出来报名参加,而且从不偷懒。他关注公司的成长,积极献言进策;他乐于帮助其他同事,加入工会无偿服务。每一天,他把工作服穿戴整整齐齐,把海峡出租车的司徽别在自己的左胸前,以身为海峡的哥为荣,以自己每一个实实在在的行动,为海峡出租车增光添彩。

  这也是一名的哥,他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也没有豪言壮语相和。这也是一名的哥,他坚持做别人眼里的“傻子”,其实半点也不糊涂。这也是一名的哥,他做的每一件实实在在的事,让人不得不对其称赞刮目。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