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光金
2013-09-04 13:56:4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王光金,男,出生于1957年11月,是福建玉禾田环境事业发展有限公司晋安区分公司的一名普通的四川籍环卫工人,现负责新福中路道路的清扫保洁工作。从2005年参加环卫工作以来,他能自觉遵守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和国家的法律法规,工作积极主动、听从指挥,在实际工作中埋头苦干、任劳任怨,乐于奉献。

  甘愿吃苦,顽强拼搏是他工作的风格。王光金对环卫清扫岗位倍加热爱,工作中有一种强烈的责任意识和工作使命感,他所负责清扫的福新中路是晋安区政府要地之所在,他深知肩上的责任重大,在日常的工作中,始终做到以身作则,工作总是冲在最前线,哪里有急、难、脏、重、累的活,哪里就有他的身影。每当新的一天工作开始,王光金总是第一个来到工作岗位,早晨天还没有放亮就上段作业。在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活动中,他主动要求放弃休息,加班加点,付出了大量的劳动,并且经常无偿地为有病或家里有事的同事替班,但从未计较个人得失。

  王光金一心扑在工作上,默默无闻地在工作中奉献着,无论刮风下雨的季节或在太阳暴晒的日子里,王光金却从来不会因为垃圾的脏、臭而怨天尤人,默默无闻地做好自己的工作,冬夜,汗水湿透的棉衣变成了冰甲;夏日,雨水淋透的衣服贴在身上,王光金从不叫苦,不抱怨,为了市民的健康,苦和累他认了,脏和臭他也认了,给环卫伍队里的工人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王光金在环卫工作的九年里,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无闻地奉献,体现着“宁可一人脏,换来万人洁”的环卫工人精神,为我市环卫事业作出了不平凡贡献。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