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雪琴
2013-09-04 14:12:4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台江区苍霞街道环卫外来工张雪琴同志,1997年来福州台江区参加环卫道路清扫保洁工作,一干至今从事环卫工作16年。自从事环卫一线清扫保洁以来,她总是以美化城市工作为已任,每天起早贪黑不怕脏、不怕累,埋头苦干,一直勤勤恳恳清扫保洁着白马南路地段,这个路段较为复杂有居民点,有沿街商店,有人行树群,一直是环卫工作量大的“老大难”路段,居民的环境卫生意识不高和商店乱倒、乱扔垃圾现象较为严重,也是区环卫部门列为重点保洁路段。

  张雪琴同志对环卫工作有劲头,热爱环卫工作,有着“干一行、爱一行”坚定倍念,认真负责管理这些路段的卫生保洁,始终保持规定的“三个坚持,三个讲究”的工作方法,坚持早上班,晚收工,保证作业准点;坚持清扫回头段,作业不留空档,坚持细扫常保洁,少出卫生问题,讲究环卫路段规范

  扫,讲究垃圾收集及时收,讲究作业顺向保安全。在她负责精心工作下,几年来的无论夏日炎炎,还是风寒雨天,都细心操作工作岗位责任,每天十多个小时的辛勤工作,用自己的汗水换来了道路环境卫生的整洁,也改变了白马南路的卫生面貌,感到内心的十分欣慰。

  2001年的夏天七月初的一天午后,她和班组的同事一起在路段保洁,突然天空一片乌云压顶,闪电风雨交叉下起倾盘大雨,同事们被突然倾卸的大雨淋得遍体湿透,其中有一位年长的老同事身感不适感冒发烧,这情况下,张雪琴冒着大雨护送同事上医院就医后,马上返回路段及时处理保洁暴雨后产生的杂物和落叶,任务完成以后,她才回家更换浑身湿透的衣服。她关心同志,团结同志,时时刻刻注意做到模范带头,每遇到同志因病成因事不能上岗,她都乐意主动上岗顶班,不求回报,勇挑担子完成保洁任务后才下班,助人为乐的举动感动着每一位环卫职工,得到同志的赞成和好的口碑。

  张雪琴同志是台江环卫系统优秀的清洁工,不仅在工作岗位上做出了成效,而且也是勤俭节约的有心人,经常利用休息时间,整治弃旧工具废料细心挑选,重新修扎后使用,每年为班组节约开支800多无工具费,在路段管理上,沿线群众都夸她是环卫“贴心人”经常主动上门为居民群众和商店,孤寡老人和残疾人帮倒垃圾,把清洁环境带给了人们,每逢假节,万家团圆之时,却是环卫工人最辛苦时刻,为了让市民群众能过上清洁舒适的节日,她始终坚持在工作岗位上,16年的环卫工作,默默无言的奉献表现了张雪琴同志对环卫事业的满腔热情,对环卫工作的热爱,得到各级领导的高度好评,为台江区环卫事业做出了一定的贡献。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