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述智
2013-09-04 14:14:2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万述智同志,湖北省洪湖市沙口镇柳口村人,2009年被福州市内河管理处聘用,从事光明港河保洁工作至今。

  光明港河承接晋安河水系,晋安区全部河流最终都汇聚于光明港河,水域面积大,垃圾多,每天保洁工作都是从零开始,河道保洁工作又脏又累,万述智同志几年来不论刮风下雨还是严寒酷暑,始终坚守在内河保洁工作第一线,认真履行河道保洁员职责,搞好责任段的环境卫生。他常说:“自己选择河道保洁这份工作,并且通过努力,能为广大市民提供良好的内河环境,自己苦点累点没有什么!”。他说到做到,在日常工作中,他始终坚持按内河保洁工作规定和要求,每天准时到岗,认真搞好责任段的环境卫生,从不叫苦叫累,尽力做到河面洁净、无漂浮物,对河床及驳岸立面上的垃圾杂草也总是认真按规定定期进行清理。

  河道保洁工作基本没有节假日,特别是节假日河里垃圾比平常更多,在大家享受节日快乐时候,却是我们保洁员最忙最累的时间,万述智同志几年来始终无怨无悔,始终坚持按规定要求,认真完成保洁工作,为节日创造良好的内河环境。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万述智同志在担任河道保洁工作几年里,福州市每一年举办的一系列重大活动,在每次重大活动的内河环境卫生保障工作中,他总是不计个人得失,早出晚归,加班加点,默默无闻,埋头工作,都圆满完成河道保洁任务,以整洁优美的内河环境展示福州内河的风采。

  每年的台风季节,台风来临之前,内河管理处都安排防抗台风,并组织防抗台风突击队,该同志都踊跃报名,在台风来临到台风结束期间和其他突击队员日夜巡视容易造成阻水河段,发现垃圾杂物梗阻就及时清理,保证河道畅通,每次台风影响福州,带来大雨都有大量垃圾流入光明港,灾后他都能早出晚归,加班加点及时清理垃圾,还河面干净面貌,使河道早日转入常态管理。

  万述智同志平常能顾全大局,服从分配,听众指挥,勇挑重担,碰到急、难、险任务都踊跃参加,为各项应急抢险任务完成做出突出的贡献,受到各级领导和同志们的广泛好评。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