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峰
2013-09-04 14:07:5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张峰,1975出生于安微省涡阳县曹市镇, 1998年从安微来到马尾参加环卫工作至今。他主要从事沿山西路垃圾池清运工作,这项工作看似轻松,做起来却非常费劲。一车满满的垃圾,要先用铁铲一铲铲的装上车,然后再运到转运站。而且每次不论是从旺岐镜还是从联安路走,都要经过一段很长的下坡路。特别是所经过的联安路段车流量很大,拉车的时候好几次在下坡时滑倒。后来改用保洁车,才得到改善。而每天,这样一车又一车垃圾要来回运上几十次,不但非常辛苦,而且垃圾发出的酸腐味道也实在让人难以忍受。然而他就是这样干了一年又一年。

  环卫工作的性质就是苦、脏、累。而除了做好日常清扫保洁和清运工作外,还经常遇到突击性的工作。但无论在什么时候,他从来没有怨言,从不问为什么老是加班?去年五月份的一天,创新路需加班清洗。当时他患病正在感冒发烧,他却不顾领导的劝说,说“轻伤不下火线”,坚持冒雨和大家一起加班工作到凌晨1点。

  马尾区临海,每年都有台风,这对环境卫生造成极大的破坏。每一次,他都能积极主动地参加清理污泥、清洗路面等。有时在路面发生滑坡、漫水等各种困难情况下,仍顶风冒雨和工友们坚守在工作岗位,连续加班,及时完成任务。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