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建勇
2013-08-20 10:54:5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何建勇,男,1978年6月出生,文化程度:高中,中共党员,1996年参加工作,现任福州公交集团第二公司78路A109车驾驶员,兼本线路班长。

  该同志以公交驾驶员这个职业为自豪,工作中时刻保持着较高的激情和良好的状态,在平凡的岗位上磨砺自己。在多年的行车过程中,不断摸索,总结出了一套自己的行车守则。做到“对什么样的路段该用什么车速行驶,哪里可以转弯、哪里需提前减速,哪个路口滑行过去就是绿灯,哪里有斑马线,高峰时段的客流量主要集中在哪些站点,什么地方的路面不够平整,哪里的行道树会刮擦车厢”等情况了如指掌,有效地保证了行车的安全性。

  该同志对待车辆如自己的家人,坚持做好安全车机例保工作。每天上班坚持提前二十分钟到岗,认真做好车辆出场前的检查,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排除;行车时集中精力,遵守规章制度,谨慎驾驶,尽量做到“三稳五不”,不和社会车辆争抢,斑马线和路口主动让行,进站提前减速,规范停靠,不包抄进站,不抢先出站;收班后坚持做到例行检查,发现故障及时报修,从而更好地保证了行车安全。

  作为78路的线路班长,该同志以身作则,经常利用班后时间与线路驾驶员交流心得,每当新驾驶员分配到线路时,该同志总会用心地将自己总结的安全驾驶和热情服务的经验倾囊传授,让他们的技艺在短时间内有较大提升。工作之余,他还积极参与车队活动,为车队排忧解难,如在运力紧张的时刻放弃休息,投入运营;当堵车较严重时及时与值班干部取得联系,合理调整线路运力;积极参加两岗两号志愿者服务行列,到线路上开展文明公交、文明乘车的服务活动,维持站台秩序,对不文明的乘车行为进行劝导,协助老人、小孩及需要帮助的乘客上下车,营造和谐的乘车环境。

  该同志先后于2006年、2011年、2012年被评为优秀驾驶员;2007年评为先进驾驶员;2009年评为先进个人;2010年荣获岗位技能优胜奖;2013年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何建勇

  2013年6月27日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