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宇峰
2013-08-20 10:56:4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陈宇峰,现系福州公交集团三公司四车队111路闽AYA063车组成员。本车小组始终牢记公司及车队的教诲,以乘客至上、安全第一为准则,竭诚为乘客提供优质的服务,展现公交这一流动窗口城市名片的形象。

  本车小组平时工作中,在安全行驶前提下,做到耐心真诚对待乘客,为乘客答疑解惑,时常关注车内动态,始终坚持“老弱病残孕”乘客优先的原则,力所能及的帮助有困难的乘客,在工作中不断宣传车内服务用语。

  服务的工作无止境,为了能够给乘客营造一个温馨和谐的乘车环境,我在车内扶手栏杆顶部装饰了绿叶,车厢挂壁上安了小花篮,以及加装了应急箱(内设晕车药、呕吐袋等)还在报站器中增加沿线景点介绍,转乘换线景点,以方便乘客出行需要。

  作为行驶在城市的公交车,车客车貌关系到城市的形象,每天出场后,我积极配合保洁做好车内卫生,行车过程做到文明礼让,过斑马线做到车让人,减速慢行,树立以人为本的交通观念,及时完成车队、公司安排的各项任务;特别是混动新车刚上线时候,接新车、调试车辆等活动都积极参与其中。

  身为80后的新生代公交司机,我开通一个“风雨中伴你行”属于公交司机的个人微博,让乘客了解公交司机的方方面面,也希望通过微博传递正能量,让大家感受到更加积极向上的精神。公车上好人好事,各种温馨提示,沿路路况信息,都让我的微博成为与乘客交流的互动媒体平台,通过它更好了解乘客的需求,收到乘客网友的欢迎和支持,得到多加媒体的报道和宣传。

  在工作中,我也意识到自己身上存在不足,遇到困难挫折时,我得到了公司、车队领导的帮助,获得他们无私的关怀,在这个过程中,我的心态也逐渐成熟,懂得以平常心待人,让助人为乐成为我工作的乐趣,为此我在2011、2012年福州市道路运输管理处举办的“优秀驾驶员”评选中连续两届获得殊荣。

  在未来日子里,我将积极进取,努力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和专业操作水平,“用我的真诚换取你的微笑,您的满意是我工作的动力。”这句不仅是车厢格言,也是我的服务座右铭。我会更好服务每位乘客,让乘客露出舒心满意的微笑,也让自己的工作水平在未来更上一个台阶,为公交事业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