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华利
2013-08-20 11:08:5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卢华利是129路驾驶员,入司时间并不长,虽然是一名新兵,但一直严格要求自己,按照公司的有关规章制度和规范不断警醒自我,公交岗位是城市文明的窗口,他知道自己的一言一行代表公司的形象,为乘客提供“安全、正点、舒适”的乘车条件是自己的职责。

  吃苦耐劳、爱岗敬业是自己工作的信仰和准则,在平时的工作中更加深刻的意识到公交驾驶员的重要性,为此,他努力保证车况的良好,严格执行早出场、晚收班后的例行保养和检查,确保不开带病车出场,不开故障车载客。

  在运营过程中,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牢记安全警训“手握方向盘,安全心中有”,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努力提高驾驶技术,力求做到“三稳五不”,用辛勤的汗水和智慧的双手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耕耘着。

  公交驾驶员除了做好安全行车工作外,还要兼顾开关门、监督投币、语音宣传、疏导乘客等,力求在车厢服务中求真务实,开好每趟车,停好每个站点,实行微笑服务,积极倡导车厢文明,使文明用语、扶老携幼在车厢蔚然成风。

  老人来了,关切的等候、让座;抱小孩的乘客来了,微笑的叮嘱、播报让座宣传;外地的乘客来了,热情的指路、提醒;将小小车厢作为传播精神文明的窗口。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