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鹏霄
2013-08-20 10:59:2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陈鹏霄,现为三公司二车队77路023车组驾驶员,中共党员,入司6年多来,2009年至今连续四年获得安全服务先进个人,2011年国资委“青年岗位能手”,多次被评为“文明好司机”。

  一、陈鹏霄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行车中集中精力,遵守各项规章制度,谨慎驾驶,尽量做到“三稳五不”,不和社会车辆争抢,在斑马线和路口主动让行,进站提前减速,规范停靠,不包抄进站,不抢先出站,心中时时装着乘客,事事想着“安全”,做到“宁停三分、不抢一秒”,“礼让三先”的驾驶作风,使乘客乘她的车,既安全又舒适。收班后坚持做好例行检查工作,发现故障及时报修,从而保证行车安全。

  二、努力让乘客满意,在行车中陈鹏霄总是尽力帮助有困难的乘客,根据线路老人、学生和外来打工者多的特点,除了规范使用电脑报站器外,经常使用方言口头报,耐心回答乘客问询,做好乘客的向导。每当看到老弱病残孕乘客上车的时候会及时用语音播报让座的宣传用语,遇到行动不便的老人就会及时为他们找座位,对让座者表示感谢。

  三、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经常利用班后时间与线路驾驶员交流心得,每当有新驾分配到线路时,他总是用心地把自己总结的安全行驶和热情服务的那一套全部都毫无保留的传授,让他们在最短的时间里可以掌握到最系统最全面的知识,尽早的投入到营运生产工作中去。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