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投洽会展馆规划
2013-08-29 10:04:46  来源:组委会  【字号

  第十七届投洽会展览设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展馆(1号馆、2号馆和3号馆),总展览面积10万平方米,规划设置约4000个国际标准展位。具体规划如下:

  1、1号馆:区域招商馆,1600个展位

  (1)中心展区:中心展区设于1号馆C厅,面积600平方米,主要展示我国“引进来”和“走出去”发展战略的工作重点和实施成果,宣传我国吸收外资和对外投资政策;重点展示我国规划发展的重要产业或领域。该展区由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负责具体实施。

  (2)中国各省、市、自治区展区(含“主宾省”和“明星市”展区):设于1号馆A厅和B厅,600个展位。由投洽会成员单位分别设展,宣传中国各省、直辖市、自治区投资政策和环境,展示投资项目和与投资相关的产品。推动一个省(直辖市、自治区)举办“主宾省”,并争取一至两个地级市举办“明星市”活动。为进一步推动展洽结合,在该区设福建省投资项目对接洽谈区。该展区由组委会会务部负责组展,各成员单位展位位置通过抽签确定。

  (3)境外国家(地区)展区:设于1号馆C厅和D厅,500个展位。主要邀请国际组织、境外国家级的投资促进机构、商协会、WAIPA成员、跟商务部投促局已签订MOU的国家或机构、国际友好城市、香港、澳门及台湾各县市,以及跨国公司及台港澳知名企业参展。选择一个国家作为“主宾国”邀请对象,鼓励境外国家和地区举办“国家(地区)馆日”活动。重点推动金砖国家(南非、俄罗斯、巴西、印度)扩大展览面积,联合参展,并举办相关活动。争取区域性国际组织的支持,组织不同区域国家和地区共同参展,如东南非共同市场(COMESA)、加勒比共同体(CARICOM)、南美洲国家共同体、东盟秘书处等。该展区由组委会会务部负责组展。

  (4)国际经济合作展区:设于1号馆D厅,100个展位,重点邀请已在境外设立开发区的企业、有实力走出去投资的大型央企及知名民营企业参展。该展区由组委会会务部负责组展。

  (5)金融展区(海峡两岸金融合作展区):设于1号馆D厅,100个展位。邀请境内外金融服务企业参展。并与两岸金融中心建设单位金圆集团合作,另设两岸金融合作展区,邀请两岸银行、保险、证券、理财等金融服务企业共同参展。该展区由组委会会务部负责组展。

  (6)中国留学人员成果展区:设于1号馆D厅,100个展位。与欧美同学会合作,邀请留学归国人员展示其科研成果、专利技术及创业成就等。该展区由组委会会务部负责组展。

  (7)开发区展区:设于1号馆E厅,200个展位。邀请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边境经贸合作区、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台商投资区、农业示范区以及省、市、县各级开发区、工业园区等招商主体参展。该展区由组委会会务部和中国开发区协会负责组展。

  2、2号馆:行业招商馆,1200个展位

  (8)地产展区(第五届中国国际地产投资交易会):设于2号F厅、G厅和H厅,600个展位。展览内容包括两部分:一是土地交易。主要邀请全国土地储备交易机构、招商局、地产运营商、土地一级开发商以及地产产业链相关企业参展,展示土地开发项目、土地出让项目、地产服务(设计、建筑、投资、规划、咨询顾问等)和其他地产项目等。二是旅游及商业地产项目。主要邀请旅游地产项目、旅游度假项目、城市综合体、酒店经营/物业管理、景观建筑/城市规划公司等参展。该展区由组委会会务部负责组展。

  (9)旅游展区(第九届海峡旅游博览会):设于2号馆L、K厅,600个展位。集中展示境内外旅游资源、旅游招商项目和旅游产品,促进海峡两岸旅游交流与合作。该展区由福建省旅游局为主负责组展。

  3、3号馆:行业招商馆,1200个展位

  (10)葡萄酒产业展区(2013中国国际葡萄酒产业投资展览会):设于3号馆R厅,400个展位。主要展示各类葡萄酒、葡萄酒器具以及相关产品、葡萄酒文化代表物品。并邀请境外葡萄酒庄参展交易。该展区由组委会会务部负责组展。

  (11)新兴产业展区:设于3号馆Q厅,200个展位。重点邀请新兴产业概念和领域的知名品牌企业参展,展示新兴产业发展战略规划、发展成果、最新产品、投资项目等。该展区由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负责组展。

  (12)品牌企业展区:设于3号馆M厅,600个展位。重点邀请台商投资企业、国内“走出去”知名品牌企业(原则上要求参展企业排名在国内同行前三名以内)和部分在华投资的跨国公司参展,展示品牌企业形象和产品。该展区由组委会会会务部负责组展。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