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倪岳峰:创新办会需要异想天开
2013-08-29 10:20:12  来源:组委会  【字号

  4月23日下午,投洽会组委会秘书长、福建省副省长倪岳峰在厦门主持召开专题工作会议,研究部署第十七届投洽会工作,要求组委会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摆脱经验束缚,把异想天开的想法落到实处,全面创新提升投洽会实效和水平。

  倪岳峰要求,组委会要下大力气破解以下三个课题:

  一是如何实现创新办会、提升投洽会的实效性和生命力。投洽会是全球投资领域的“领跑”展会,和贸易领域的“广交会”并驾齐驱,在全球投资促进领域影响很大,但是实际筹办工作难度也非常大,办会实效距离各方参会者期望尚有较大距离,直接展会成效不够明显,吸引力和生命力有待增强。组委会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突破经验束缚,大胆异想天开,小心求证落实,贯彻其他展会没有的理念,提出其他展会没有的措施,提供其他展会没有的保障服务,不断提高投洽会专业化水平,不断巩固和强化投洽会“领跑者”的地位。

  二是投洽会如何更好促进福建全省社会经济发展。投洽会是全球最大、最好的投资促进主题展会,在福建举办,必须体现出“近水楼台先得月”的优势效果。特别是福建省外经贸厅作为福建省团牵头单位,要尽快组织一场专题研讨会,就福建省如何更好地利用投洽会各方面的优势资源、促进全省社会经济发展,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在今年福建省团工作中贯彻并体现具体成果。

  三是投洽会如何贯彻落实“八项规定”、体现节俭办会。从今年开始,组委会要尽量少办、不办单纯形式性的活动,最大限度简化活动气氛布置,把有限的经费用在“刀刃”上,用在提升办会实效上,用在增强投洽会吸引力上。如在宣传广告投放方面,一定要分析投洽会目标客户对象,进行有针对性地投放。

  倪岳峰还对投洽会与央视及国际组织合作、重大活动策划、旅博会等具体工作事项提出了具体要求。

  组委会会务部部长、厦门市副市长张灿民要求本届投洽会要进一步“扩影响、铸亮点、求实效、强保障”。组委会会务部副部长、厦门市会展局局长王琼文汇报了第十七届投洽会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活动”,以及前期筹备工作进展情况。福建省政府新闻办、外经贸厅、台办、外办、旅游局等部门领导汇报了各自承担的投洽会筹备工作情况。厦门市委宣传部、台办、外办、旅游局等部门的领导出席了会议。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