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投洽会打造全球资本对话平台
2013-08-29 10:22:57  来源:组委会  【字号

  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投洽会”)组委会会务部部长、厦门市副市长张灿民今天表示,“中国投洽会将贯彻中央主要领导同志要求,不断推陈出新,加快迈向国际投资博览会”。

  张灿民是在投洽会暨国际投资论坛与新华社旗下的瞭望周刊社和《财经国家周刊》(瞭望全媒体传播有限公司)签订品牌运营全面合作协议的签字仪式上做上述表示的。

  投洽会是经国务院批准,由商务部主办,联合国贸发组织、联合国工发组织、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世界银行国际金融公司、世界投资促进机构协会联合主办的。作为中国目前唯一以促进双向投资为目标的国际投资促进活动,投洽会历经16年的发展,已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投资性展览会,累计签订各类投资合作项目近15000个,累计合同利用外资近1300亿美元。

  随着经济的全面崛起,中国正成为全球最重要的资本输出国,投洽会的“资本双向性”正在全面加强。张灿民透露,国际投资论坛作为投洽会核心组成部分,是在中国举办的全球投资领域的重要论坛,也是世界各国政府、投资机构和企业交流投资信息、发布权威政策、协调投资机制的重要平台。张灿民说,投洽会组委会将与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共同努力,进一步将国际投资论坛打造全球投资领域的顶级论坛,成为资本对话的全球性平台。

  新华社副社长路建平在致辞中说,中国对外投资正成为推动全球经济复苏和发展的重要力量。今天,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核心的“中国梦”,成为海内外竞相热议的话题。实现“中国梦”,意味着占全球五分之一人口的国家将得到极大发展,其实现过程也必将给其他国家和地区带来更多发展机遇。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关注、研究、促进全球化格局下的投资与贸易,关注、研究、促进全球化资本的输入与输出,构建更为科学合理的全球投资贸易新格局,是我们急迫需要解决的重要课题。因此,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和国际投资论坛更具重要的时代意义。

  路建平表示,新华社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投洽会的举办,并希望通过全方位的深入合作,共同将投洽会和国际投资论坛打造成为全球投资风向标式的论坛品牌,打造成为中国与世界互动、共鸣、多赢的建设性平台。

  签约后,《财经国家周刊》(瞭望全媒体传播有限公司)将以品牌运营合作机构和独家品牌运营合作机构身份,分别参与投洽会及国际投资论坛的商业化运作,为其提供产品开发与创新、产品招商及运营、议题策划、媒体传播、新媒体运营等方面的解决方案与服务。瞭望周刊社社长兼总编辑、《财经国家周刊》总编辑姬斌、商务部、中央电视台、福建省外经贸厅和厦门会展局的相关负责人以及近百家企业代表出席签约仪式。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