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国际组织积极加盟投洽会
2013-08-29 10:16:16  来源:组委会  【字号

  经过十六年的发展,每年九月在厦门举办的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投洽会”)已经成为全球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国际投资盛会,越来越多国际组织参与投洽会这一国际投资的巨大平台,目前投洽会已有联合国贸发会议(UNCTAD)、联合国工发组织(UNIDO)、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世界银行集团国际金融公司(IFC)、世界投资促进机构协会(WAIPA)五大国际组织作为联合主办机构。

  世界贸易组织(WTO)是当代最重要的国际经济组织之一,目前拥有158个成员国,成员国贸易总额达到全球的97%,有“经济联合国”之称,世界贸易组织有望成为投洽会的联合主办机构,并在投洽会举办投资与服务贸易主题的论坛;联合国贸发会议( UNCTAD)作为投洽会联合主办机构,多年来一直大力支持投洽会的发展,2010年,联合国贸发会议在投洽会期间举办“世界投资论坛”,时任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出席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今年联合国贸发会议将参与协办2013国际投资论坛主旨论坛,共同关注全球价值链重塑这一议题;投洽会的另一联合主办机构世界银行集团国际金融公司(IFC)将发挥自身优势资源全面参加本届投洽会的项目对接活动,助力发展中国家经济发展。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与世界投资促进机构协会(WAIPA)也将在本届投洽会上举办论坛研讨会等活动。

  国际组织积极加盟投洽会,使得投洽会内容更加丰富,影响更加权威,国际性更加凸显,继续保持世界第一投资博览会的领军龙头地位。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