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南非作为投洽会首个“主宾国”
2013-08-29 10:06:06  来源:组委会  【字号

  近年来,投洽会始终坚持以“引进来”和“走出去”为主题,每届均有超过60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机构参展,成为了各国政府机构和企业进行高级公关、展示形象、宣传政策、洽谈项目、共享商机的绝佳平台。

  第十七届投洽会将首次推出“主宾国”活动,南非拟作为首届“主宾国”大规模参展参会,通过扩大展位面积、带领企业参加项目对接会及举办投资环境说明会等全方位展示南非经贸、旅游、文化等领域,并展示中南建交以来双边经贸交流合作成果。近几年,南非贸工部始终高度关注并支持投洽会,均曾组团参与投洽会相关活动。

  南非与中国同属金砖五国,近年来,中国南非传统友好关系深入发展,取得许多重要成果,在国际上产生了广泛而积极的影响。2010年底,中国超越美国成为南非最大出口市场,南非则成为中国在非洲的第一大贸易伙伴。中非双方在政治经济文化各领域已发展了密切的合作关系。作为非洲最具实力和影响力的国家,南非旅游业、矿产业、汽车制造业等产业发达,已经吸引了众多中国投资者,其中金龙、奇瑞、吉利、紫金矿业、万里石等公司已在南非落户、发展。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