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投资业巨子阿布纳尔:将在厦门建世贸中心
2013-09-08 19:59:18  来源:厦门网  【字号

  “我举一组数字,你就知道我们多么看重投洽会这个平台。去年我们来了17个国家世贸中心的代表,一共有80人。今年来了24个国家120位代表。”

  【人物名片】

  世界贸易中心协会理事会主席阿布纳尔先生,是中东地区家喻户晓的保险和投资业巨子。他全资拥有总资产达18亿美元的纳斯特投资控股公司,并担任公司董事长和首席执行官。

  【第一印象】

  比去年更显年轻

  四度来厦,加齐·阿布纳尔都快学会简单的中国式问候了。对会场轻车熟路的他,约定时间一到就径直向专访室走来。那条明亮的蓝领带,让他比去年九八时更显年轻。领带的颜色在西方文化里示意和睦,也传达着一种郑重。这位世界贸易中心协会的领导人,带着他建立“商业联合国”的愿景,笑着说美丽厦门能带给他美丽收获。

  记者:三年前世界贸易中心协会(WTC)与投洽会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今年是您第二次直接带团参与投洽会各项活动。这次,您希望在投洽会上嗅到哪些讯息,达成哪些计划?

  加齐·阿布纳尔:我今天上午刚参加了全球价值链重塑与创新发展论坛,马凯副总理鼓励外商来华投资。作为一个拥有上百个国家成员的国际经贸组织代表,这是我最想听到的信息。我十分看好中国的市场和发展前景。在目前全球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虽然中国也出现了经济增长相对缓慢的现象,但与世界其他国家相比,中国市场仍是一个亮点。外国投资者希望能更多地参与中国市场的发展,我们很多会员都对来中国投资很感兴趣。

  我们目前最重要的工作就是搭建平台,像蛛网一样汇集大量信息,为更多企业服务,推动全球经济的发展。去年的展览和论坛非常成功。WTC会继续在本届投洽会期间推出包括展览、论坛在内的系列活动。

  记者:虽然遭遇过911,但当年红遍纽约的世贸大楼,依旧是很多企业家梦想蓝图里的巴别塔。不知道WTC是否有考虑在厦门也建立一座世贸中心的城市综合体?

  加齐·阿布纳尔:这些年我们也陆续在中国建立了分支机构,福建省的泉州世贸中心就在建设中。可以明确告诉你,我们已经在和厦门的一些企业进行接触,并且着手规划这件事情了,应该说厦门建立世贸中心指日可待。而且客观地说,厦门有很好的会务会展基础,也是经济发展走在中国前列的特区,有独特的优势。

  记者:您觉得投洽会平台在世界贸易中心协会和中国企业的对接中,起到了怎样的作用?中国大企业又能在国际市场产生怎样的影响?

  加齐·阿布纳尔:在投洽会这个平台,外国投资者有机会和中国本地企业面对面地交流,这种对话是非常实际的,也是互利的。我举一组数字,你就知道我们多么看重投洽会这个平台,去年我们来了17个国家世贸中心的代表,一共有80人。今年来了24个国家120位代表。我相信这个数字以后会逐年上升。中国打开国门欢迎外商,我们在这里被更多中国企业家认识。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