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玉木林太郎:通过加强附加值来促进全球价值链发展
2013-09-08 19:57:1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季小军:

  下面我们要邀请玉木林太郎先生,他是经合组织的副秘书长。

  玉木林太郎:

  谢谢。

  马凯副总理、毫西库副总理,女士们、先生们:

  我非常高兴地参加此次17届投洽会,和众多的来宾一起参加此次活动。

  经合组织刚刚发表了它的一个经济预期,那么它指出发达国家有可能会实现经济复苏,那么新兴市场它的经济增长会减速,中国的增长会继续。那么可能在今年的下半年开始更快的增长,但是比前几年的增长会低一些。

  现在全球面临着非常困难的复苏路程,现在全球的投资总额下降了18%。然而这只不过是全球经济总势当中的一部分。发展中国家正在接收着越来越多的海外投资,也建立了一些国家祖传基金公司等等,在全球价值链增长也是非常迅猛的,之前的演讲者也提到了,现在百分之六七十的出口贸易都是中间产品的贸易。

  在全球价值链当中,一个环节的发展就可以促进整个链条的发展。我们要通过加强附加值来促进全球价值链的发展,中国从1995年到现在,从全球价值链当中的收益已经增长了几倍。中国的出口也大额的增长,全球价值链也给我们带来了巨大的机会。在中国,全球价值链这一过程的特点就是中国的产业发生了转移,中国大量的出口电子产品在过去几年中翻了一番,特别重要的是主要的一些附加值高的产品中,中国的贸易中是比较平衡的。中国和美国有一个比较大的贸易盈余,但是现在下降了大约1/3左右。为了进一步的加强各方参与,我们需要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并且维护好这个环境,同时我们需要竭尽所能来创造一个新的商业的文化,注重商业的伦理和商业的责任。自从2010年开始,OECD对于跨国公司提出了一个参考指南,同时我们的《反腐败公约》也是积极的推进。我们要防止包括像偷税漏税这样的情况,中国已经有自己的办法来促进商业的行为,我们希望能够在这个问题上加强协调,同时在其它的政策领域中进一步地加强协调。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