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IFC副总裁华敬东:愿助投洽会办成“达沃斯论坛”
2013-09-28 20:06:55  来源:海西晨报  【字号

  人物名片

  华敬东,中国籍,国际金融公司(IFC)副总裁兼司库,曾任职亚洲开发银行、非洲开发银行、联合国开发署(UNDP)资金管理部。

  “可以承诺,我们愿意跟福建省一起探讨怎么利用IFC在全世界的平台,吸引更多的投资者,把投洽会变成类似达沃斯论坛的国际性平台。”昨日,国际金融公司与福建省投资合作研讨会暨签约仪式在厦门举行。国际金融公司(IFC)副总裁兼司库华敬东这位常住国外的中国籍嘉宾颇为幽默,他用中文说开场白,用英文发表主题讲话。其间,他表达了这样的愿望。

  华敬东说,投洽会要变成国际性的品牌,不单单是吸引外资,还要成为国际私人投资者进行全球投资交流的平台,而IFC拥有这方面的平台优势。

  会上,IFC与福建省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内容包括推动可持续发展的“南南合作”,支持福建企业家向发展中国家投资,其中重点支持农业、制造业、节能减排、环境保护等行业的投资。

  “中国的产业转型升级是不可避免的,劳动密集型产业可以转移到非洲去。”华敬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非洲国家也要经历劳动密集型产业的发展阶段,IFC将把中国改革开放30年的经验推广到非洲去。

  “福建企业家闯世界的精神,与我们鼓励的企业家精神非常吻合。”华敬东说,中国企业“走出去”也面临着语言、文化、政策等方面的障碍,而IFC在全世界拥有100多个办事处,对当地的情况非常了解,IFC将通过自己的平台帮助福建企业走向世界舞台。

  华敬东还告诉记者,此番他们来了两位副总裁,说明他们对与福建合作十分重视。

  据介绍,IFC是世界银行集团成员之一,作为全球最大的专注于私营部门发展的国际开发机构,IFC利用其资金、知识和影响力致力于消灭极度贫困和增进共同繁荣。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