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直击2013春运
厦金航线除夕启动包船 黑名单驾驶员不许参加春运
2013-01-26 00:38:15  来源:台海网  【字号

  东南网-海峡导报1月17日讯(记者 詹文 通讯员 林淮泽 黄桂美)厦门是港口城市,水上客运是鹭岛春运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昨天,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今年春运的水路航班已经出炉,除夕将启动加班机制和包船机制。

福州新闻网

  “为方便两岸旅客出行,厦门港口管理局结合厦金航线客流特点,商议市台办、口岸办等相关部门,并与台湾航港局协商一致,提前做出春运航班安排。”有关人士说。

  除除夕当日(2013年2月9日)外,春运期间东渡国际邮轮中心码头、五通海空联运码头保持现有航班时刻不变,所有航班正常运行。

  除夕当日,为保障主流旅客乘船需求,东渡国际邮轮中心码头将运行4进4出8个班次,出境末班船时间为13:30,入境末班船为14:30;五通海空联运码头将运行4进4出8个班次,出境末班船时间为14:00,入境末班船为14:30。

  除夕将启动加班机制和包船机制,以保障两岸民众及时返乡过年。加班码头为五通海空联运码头,加班船为当天金门返回五通末班船舶。

  同时,为保障特殊人群的乘船需求,允许实行包船,由旅客直接与航商对接,并由航商提前一天向双方港航管理部门备案。

  禁令 黑名单驾驶员不许参加春运

  春运驾驶员的要求,很高。

  凡是在运管部门 “不适岗名单”和交警部门驾驶员“黑名单”中的,都禁止作为春运驾驶员。还有,被列入省、市“四个一批”的重点驾驶员、驾驶证未按规定审验、2012年计分周期内交通安全违法记分满12分未经考试或考试不合格、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并负同等以上责任、2012年有2次超员20%以上、1次超员50%以上和1次超速50%以上违法记录的驾驶人,都禁止参加春运。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