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直击2013春运
“准春运”高崎站乱象:小摊占通道 乘客“跨栏”进站
2013-01-25 17:27:38  来源:厦门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高崎站内人山人海

  首趟临客开出

  昨天,厦门至重庆的K2068次临时客车运行第一天,所有日期的车票已基本发售一空

  除夕车票开卖

  今天,通过网络和电话方式,已经可以买到2月9日除夕当天的车票了

  昨日中午12点38分,载着近1000名返乡乘客,K2068次列车从高崎火车站开出。这也是我市在1月26日春运前提前开行的首趟临客。据了解,今年春运期间,我市增开的5对临客,都将由高崎站承担始发任务。

  不过,记者昨日观察了首趟临客的进站秩序,发现场面混乱,一度失控;高崎站站外站内的硬件软件还很多不够人性化的地方。业内人士担忧,依此现状,高崎站如何应对即将到来的春运高峰?

  站外好乱

  小摊“占领”通道

  高崎火车站位于中埔路附近一个不显眼的位置,与城市主干道有一定距离,周边的交通情况较为复杂。昨日上午11点,记者乘坐公交车,在位于嘉禾路出岛方向的“高崎火车站”站台下车。记者看到,共有20多条线路的公交车经停这一站,可以满足大多数人的出行需求。

  公交站台不远处,竖着一个指示牌,上面写着“往高崎火车站,请走地道”。不过,这个地道都快成了市场,卖菜的、卖衣服的、卖小吃的摊贩挤在一块,占用了大部分的通行面积,拖着箱子、扛着大包小包的乘客只能小心翼翼通过。

  从地道出来,一路上都有前往火车站的指示牌。不过,有的指示牌被小广告覆盖,有的字迹模糊。记者按照指示牌走到中埔路,它是通往高崎站的必经之路。这条旧路十分狭窄,拐弯、上坡路段较多,有的路面坑坑洼洼带有积水,行人、汽车、摩托车在上面混行。记者在看到,尽管有的路段挂着“禁止停车”的交通标志牌,但还是有好几辆车停在上面,再加上小摊贩占道经营,原本就狭窄的中埔路更加拥堵。

  记者随同进站乘客大军走了300多米,拐过好几个弯,终于找到外观如别墅一般的高崎火车站。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