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直击2013春运
机票早订比晚订贵 除夕前一天厦门飞上海1.1折票
2013-01-25 23:56:38  来源:东南网  【字号

  东南网-海峡导报1月24日讯(记者 孙春燕)春节到,订机票要赶早,越早越便宜。对于春节回家的人来说,这句话几乎是“至理名言”,不少市民早在春节前一个月就纷纷开始摩拳擦掌抢票了。不过,今年出现了一个例外,早订不一定便宜、晚订却很便宜。

  昨日,导报记者查询各种订票网站发现,相比较前段时间5折票都是“稀罕物”的情况,新年前后几天,“白菜价”的机票如今屡见不鲜,拿厦门到上海为例,除夕前一天还有1.1折110元的机票,甚至比动车票还便宜。

  怪事1 春运高峰时惊现“白菜价”

  昨天下午,打算去上海过年的小蔡惊讶地发现,除夕前一天厦门飞上海的机票,竟然还能买到110元的超低价。

  导报记者登录去哪儿网发现,1月27日到2月9日,厦门至上海的机票最低只有1.1折,即110元,就算加上机场建设费、燃油附加费也才240元,比400元上下的厦门至上海动车票要便宜一大截。

  不仅是厦门到上海这一条航线,厦门到北京同样便宜得令人心动。去哪儿网机票预订情况显示,除夕前一天还能买到1.9折319元的票,春节前的2月3日到2月9日,票价都仅有2-3折,也就400多元;厦门到广州也一样,除夕前一天最低2.1折137元,1月29日到2月9日,最贵也才3.2折210元,除夕当天甚至只要120元。

  导报记者注意到,节前厦门出港的机票折扣多,入港的机票折扣少,而节后入港机票又出现“白菜价”。同样以厦门至上海为例,春节前上海至厦门机票普遍最低只有4折,大多数集中在七八折,但2月14日之后,又出现1.8折的低价票。

  这样看来,春节前返乡若顺路,不妨从上海、北京等地中转,或许可以省不少钱。

  怪事2 机票早订竟然比晚订还贵

  “白菜价”机票层出不穷,令先前抢到5折票回北京的小何郁闷不已。

  “我1月14日就订了回北京的机票,以为5折已经很便宜了,昨天发现越临近春节,机票反而更便宜,早知道我就等这几天再订了。”小何很纳闷,“机票不是越早订越便宜吗?”

【责任编辑:徐匆】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