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直击2013春运
火车票难买 女子轻信代售广告买到假火车票
2013-01-31 10:51:19  来源:东南网  【字号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1月31日讯(记者赵杨 通讯员 安泰综)春运火车票难买,刚好有代售火车票的小广告送上门,在福州市古田路工作的黄女士,托广告上的代售人帮忙买了一张从福州到江苏常州的火车票,花了300多元,拿到票却发现是假的。

  黄女士在古田路一家宾馆当服务员,前两天,舅妈让她买一张回常州的火车票。火车票不好买怎么办?黄女士记起,前几天一男子把一张代售火车票的小广告送上门。黄女士决定试一试,29日下午3时,她按广告上的联系方式找到对方,托代售人帮忙买一张福州到常州的火车票。

  过了半个小时,一男子就找到黄女士,把火车票交给了她,票价350元。男子走后,黄女士掏出火车票,却发现火车票上面没有姓名、身份证号码。“火车票不是要实名制吗?”黄女士觉得票有问题,就拨打了火车站售票处的电话,证实这是张假票。她随后再拨打代售人的电话,就没人接听了。黄女士只好向安泰派出所报了警。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春运火车票紧俏,一些不法分子兜售假车票骗钱,市民购票时,不要轻信代售广告,以免上当受骗。最好通过正规渠道购买火车票:一是登录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www.12306.cn),网上购票,二是拨打12306铁路客服热线,电话订票,三是在火车站或正规车票代售点窗口购买火车票。

【责任编辑:徐匆】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