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直击2013春运
志愿服务“夕阳红”
2013-01-27 13:44:3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小伙子,别往售票厅那走,春运期间从广场上的进站口进站!”“最好把身份证和车票提前准备好,现在都得实名验证才能进站。”26日上午,在福州火车站站前广场,一位头发花白、精神矍铄的老者,分外惹眼。

  一会儿给过往旅客发放列车时刻表,一会儿忙着帮农民工朋友确认进站口,他可忙得不亦乐乎。“依伯,您这么大岁数,还没退休啊?”每当有人疑惑地问他,已退休的周翼辅就得意地拿起挂在脖子上的志愿者身份牌,乐呵呵地说:“咱是干了一辈子的老铁路,早退休了!今天是来做志愿者的,来发挥余热啦。”

  今年61岁的周翼辅,是一名铁路老职工,退休后几乎每年春运都会参加车站组织的志愿者团队,给旅客指指路、帮车站发发宣传单。他告诉记者,昨天共有21名老年志愿者参加了春运首日的志愿服务活动,其中8名都是铁路老职工,年龄最大的76岁,最小的63岁。

  “从绿皮车到动车,从一张张‘剪’票进站到现在自动验票,铁路变化太大了。”看着新添置的实名验证专用仪器,老周感慨地告诉记者,每年参加春运志愿服务,都能看到不少新变化。他们在发挥余热帮助旅客的同时,也感觉自己年轻了,回到自己热爱的岗位,收获快乐。

  老周说,只要身体吃得消,他每年都要来参加春运志愿服务。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