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直击2013春运
春节拼车回家者增多 发生事故保险公司或可拒赔
2013-01-26 00:21:06  来源:北京晚报  【字号

福州新闻网

  春节拼车回家增多 有驾照成首选条件

  春节越来越近,人们回家的心情越来越迫切。面对火车票“一票难求”的现状,网上求拼车回家过年的帖子多了起来。在58同城网记者发现,有驾照成为许多拼车帖注明的首要条件。不过,拼车虽然方便了,但也增加了风险,很多车主并不知道,如果是有偿拼车,一旦发生事故,保险公司有可能拒赔。

  车主:有驾照成为首选条件

  过年回家,火车票不好买,很多人选择了拼车。北京58同城网“拼车回家”版块有很多拼车的帖子,这些帖子分为“有车”和“无车”两类。记者发现,在12小时时间内,有800多条有车族发布的可拼车帖子。这些可拼车目的地涵盖了山东、山西、湖北、湖南等多个省份。

  网上拼车的多是长途,如果两位司机轮流开车,不仅行车时间缩短,整个车程也会更加安全,所以很多帖子都注明要求拼车者有驾照。彭先生在北京至湖南澧县的拼车帖中称,本人有多年长途往返经验,因一人回家所以拼两三个老乡,有驾照优先,日产骐达,费用300,终点澧县县城。马先生是从北京开车回江苏,发帖称乘客最好能开车。为了打消拼车人的疑虑,他在帖子中注明“我在来广营西上班,可来我单位面谈”。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