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直击2013春运
春运期间雾霾多发 自驾出行务必搞清楚沿途天气
2013-01-26 00:24:34  来源:人民网  【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25日电(记者 杨翼 姜颖)一年一度的春运即将拉开大幕,昨天是中国气象局正式启动春运气象保障服务的第一天,中国气象网联合人民网、中国天气网共同推出春运天气访谈,邀请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马学款和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首席段丽做客中国气象网演播室,共同解读各种天气现象对于春运的影响。

  段丽特别强调,春运期间雾霾天气多发,建议大家出行的时候如果无法避开雾区,也尽量避开大雾的多发时段。其中自驾出行受天气影响特别大,尤其长时间地理跨度特别大,可能刚开始天气是晴的,走着走着进入雾区,再往前走又下雨了。所以出行之前一定要搞清楚沿途有可能出现的天气,如果不想改变计划,就得该绕道的绕道一下,该停留的停留一下。如果一旦途中受困,也要保证有足够的食品、燃油、取暖、通讯设备等。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