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直击2013春运
网络购票攻略
2013-01-25 17:19:39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字号

  一票一证件每笔订单可订5张

  1.登录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www.12306.cn),点击[购票]。

  2.点击[注册](新用户)/点击[登录](已注册用户)。

  3.车票预订(输入出发地、目的地、出发日期,点击[查询],选择车次后,点击[预订])。

  4.网上支付(进入银行支付页面,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网银支付)。5.持订单号和订票时所用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到车站或铁路客票代售点换取纸质车票。

  注意事项

  1.网络售票时间为每天6时-23时,受理开车前2小时至预售期内的各席别车票。

  2.一张有效身份证件只能注册一个用户,同一乘车日期同一车次只能购买一张车票。

  3.一个注册用户每笔订单最多可订购5张车票,但必须一票一证件。购买儿童票,可使用同行成年人的有效身份证件信息。

  4.购买学生票、伤残军人(警察)优待票的,须在开车前办理换票手续后方可进站乘车;换票时,不符合规定或没有有效证件的,不能换票,所购车票按规定办理退票手续。

  5.有效身份证件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外国人可使用的有效护照。

  6.网络售票实行时间错峰、区域错峰措施,各车站的车票启售时间不同,按每天8时、10时、12时、15时分别启售最新一天的车票(具体以铁路局和当地车站公告为准)。

【责任编辑:徐匆】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