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文明交通从我做起
城市窗口公交车 违规现象还不少
2012-10-22 09:39:1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连日来,本报曝光了一系列不文明交通行为,涉及私家车、电动车、行人、出租车等众多方面。不少市民致电本报党报热线83751111反映,作为城市窗口的公交车也存在一些不文明交通行为。21日,记者走上街头,就市民反映的情况进行采访。

  21日15时30分,记者来到宝龙城市广场。由于正值交通高峰期,等候进站的公交车排起了长龙。15时35分,一辆车牌号为闽AY8370的4路公交车进入记者视线。由于当时工业路交通较为拥堵,这辆公交车试图向公交站变道未果,索性将车停在了中间车道,并打开车门让乘客下车。乘客在车流中穿行,着实令人紧张。

  在记者蹲守的30分钟内,就有车牌号为闽AY7851的313路公交车、车牌号为闽AY7176的7路公交车及车牌号为闽AY5187的41路公交车存在在中间车道上下客的行为,更有车牌号为闽AY9616的133路公交车在出站后强行变道,险些酿成交通事故。

  随后,记者来到西门公交总站。由于是1路公交车的始发站,这里停放着不少等待发车的空车。虽然大部分空车都停在公交专用车道上,但仍有不少空车“剑走偏锋”,占据了最右侧的一个机动车道。在20分钟内,记者看到车牌号为闽AY6765的1路公交车、车牌号为闽AY7768的505路城乡小巴等近10辆车违规停放在机动车道上。

  16时20分,记者来到61路公交车终点站琯尾街站。由于靠近终点站,不少司机便放松了警惕,车速普遍较快,也出现了一些不文明的交通行为。16时40分,一辆61路公交车快速从记者面前驶过,透过车窗可以明显看到,司机手中夹着一支香烟,正舒服地吞云吐雾。17时整,另一辆61路车经过,年轻司机的耳朵上挂着耳机,头部还不时有节奏地摇摆。

  (福州日报记者 王元锴 孙漫 池远)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