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今年在改善居民居住条件方面有哪些举措呢?
2012-02-25 19:43:58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现场观众】杨市长,您好!福州市在改善居民居住条件做了许多工作,我想了解一下,今年政府在这方面还有哪些举措呢?

  【杨市长】刚才这位观众提了一个很好的问题,住房问题也是我们政府的重要工作之一。去年,我们的力度非常大。去年福州市总共建了5万8千4百套保障性住房,这其中的一半左右已经完成了,还有一半还在建设当中。那么今年的计划是准备建4万套,我们建的这个保障性住房就是要解决低收入群体的住房问题。这项工作还要持续抓紧,这样我们的住房问题可以得到比较合理的解决。我们也会对房子的结构进行一些大的调整,就是有钱人可以去买高档的住宅,收入较低的群众可以住到保障性住房里。

  再一个,我们要改善居民的人居环境,还要继续改造棚屋区、旧屋区。福州还有一些旧屋区和棚屋区,这些都将面临改造。按照省委的要求,特别是孙书记的要求,我们下一步对旧屋区的改造是要做减法。多拆少建,多留一些空地改造成绿地,另外基础设施建设也要进一步的提升与改善,使整个人人居环境能够进一步的改善。此外,福州现有的一些早年建的小区,整个物业管理都很不完善,所以我们现在也准备从提高宜居的角度,对一些旧小区的物业管理进行规范。政府在这方面,准备加大投入,要有一些补助的政策来进行这项工作。总的来讲,我们应该要把群众的住房问题作为一个很重要的问题来考虑。因为对于一般的工薪阶层来说,你要叫他去买高档的商品房,是有困难的。所以,我们要注重广大群众的住房状况,让大家“居者有其屋”,而且能够住得好,住得舒适。

【责任编辑:蓝晓梅】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