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福州在教育方面还有什么新措施吗?
2012-02-24 17:49:2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现场观众】尊敬的市长先生下午好,我们福州历来重视教育发展,我作为一名家长,更是重视孩子的教育,那么请问,今年福州市政府在教育方面有什么新的举措?谢谢!

  【市长】教育一直是我们特别重视的一项工作,早些年我们抓了教育的两栖,然后我们抓了教育的双高普及,那么现在我们要怎么来提升教育?今年重点是放在学前教育,因为群众反映入幼儿园很难特别是好的幼儿园。所以,今年我们要加大整个幼儿园建设,特别是政府投入的公益性幼儿园建设,这是一方面。另一方面我们现在考虑整个教育的布局怎么能够进一步优化,教育的布局怎么能够更方便老百姓。还有教育的资源怎么统筹,每一个学校的资源有一个好的统筹。也就是说不要悬殊太大,好的学校与差的学校不能悬殊太大,这就要我们来统筹整个教育资源,怎么来合理的调整问题。我们现在也很注重职业教育,随着产业的发展,职业教育显得越来越重要,尤其是职业教育如何能跟我们的产业紧密结合在一起。这个是我们现在着重考虑的,就是我们培养出来的职业学生能够马上用得上,他们的实践能力,他们的操作能力要能够很强。这也需要我们的努力。再一个很重要的就是我们还要继续进行教育的改革,尤其是学生的素质,也就是我们所说的素质教育。现在我们准备要建一个大型的社会实践基地,这是综合性的,让学生去体验一些社会的如农业、工业等方面的问题,来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还有一个很重要的是教育的均等化是我们重点考虑的问题,全市教育如何实现均等化的问题,这个是目前我们着重考虑的,还是要加大投入。

【责任编辑:蓝晓梅】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