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火车南站站西段主体4月完工 15个站点已围挡
2012-02-23 17:12:1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22日获悉,福州地铁1号线火车南站站是目前我市建设进度最快的地铁站点,4月底,该站点西段将完成主体结构施工。目前,地铁1号线全线21个站点已有15个进行围挡施工,其中13个进入车站主体及维护结构施工。

  22日上午,在地铁1号线火车南站站西延伸段工地,来自湖南的工人周德忠和周之雄正将一根根箍筋绑扎到钢筋梁上。“我早上5点多起床,吃完早餐从租住处到工地,7点半开工,下午5点半下班,一天要工作10个小时。”周之雄告诉记者,工地上有150多名工人在赶工期。“现在是最忙的时候,所有人都在加班加点。”施工方浙江省大成建设有限公司福州分公司经理滕立敏说,西延伸段工地仅剩5块板没浇筑,预计4月底可完工。

  在靠近火车南站一侧的工地,记者从脚手架上爬到地下一层,水泥浇筑的地面相当宽敞,这里就是地铁站未来的站厅。站厅往下走是站台,今后乘客将在这里上下地铁。

  据介绍,地铁1号线21个站点中,进入主体及维护结构施工的站点有树兜站、象峰站、斗门站、东街口站、南门兜站、白湖亭站、葫芦阵站、黄山站、排下站、城门站、三角埕站和火车南站站等。

  (福州日报记者 卓文俊 文/摄)

【责任编辑:蓝晓梅】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