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第四届海峡论坛
合作更深化:2012海峡科技专家论坛汇聚两岸精英
2012-06-19 17:57:59  来源:华夏经纬网  【字号

  华夏经纬网讯:由中国科协主办,福建省科协承办,中国地质学会、台湾工商建设研究会等两岸34个单位和社团共同协办的第四届海峡论坛·2012海峡科技专家论坛于6月16日至19日在厦门举行。   海峡科技专家论坛是一场两岸科技相关学科领域的精英聚会, 是一次多领域、多渠道、多学科和有亮点、有成果、有影响的两岸科技交流盛会。应邀参加本届论坛的台湾的代表有310多人,其中来自中南部、新面孔的代表均超过半数以上。

  与往届论坛相比,本届论坛除了突出了民间性、社会性和广泛性的特点,更注重项目合作签约和对口洽谈,有力地推动两岸科技人员大交流,促进两岸科技界大合作,使两岸同胞感情更融洽、合作更深化。

  论坛还设置了十个分会场,即:海峡两岸科技与经济论坛、海峡两岸地质灾害防治学术研讨会、海峡护理论坛、海峡两岸现代农业科技研讨会、海峡两岸气象防灾减灾专家研讨会、海峡两岸船舶及海洋工程合作与发展研讨会、海峡两岸心理健康研讨会、海峡两岸先进制造业信息化技术研讨会、海峡两岸非营利组织合作与发展研讨会、海峡两岸物联网技术与应用研讨会。

  各分会场围绕“创新、合作与两岸永续发展”这一主题开设议题,从地质与海洋环境保护到气象防灾减灾,从现代农业科技到先进制造业信息化技术,从船舶及海洋工程到物联网技术及应用,从关注身体健康到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从科技社团交流合作到非营利组织合作与发展,广泛吸纳两岸各个领域的精英群体参加。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