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第四届海峡论坛
惠台八大措施符合台湾民众利益
2012-06-23 13:13:18  来源:中新社  【字号

  中新社福州6月20日电 大陆惠台八大方面新举措一公布,引发了两岸民众的极大关注。福建省社科院台湾研究中心主任吴能远20日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些惠台新举措之所以得到台湾正面的热烈响应,是因为符合广大台湾民众的利益。

  国台办主任王毅17日在第四届海峡论坛论坛大会上宣布了八个方面的对台惠民新举措,涉及台胞在大陆就业、大陆居民赴台游、便利台胞来往大陆、进口台湾大米、促进两岸教育科技合作、增设两岸交流基地等等。

  吴能远对此称,这些举措充分体现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要更多了解台湾基层民众需求,使更多台湾民众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中受益”的讲话精神。

  吴能远认为,今年的惠台措施紧紧围绕两岸关系深化的新形势提出,特点在于开放度更大。特别是台湾居民来往大陆签注的有效期限延长至两年,这个问题一直是台湾同胞所希望的,今年终于提出来,为台湾居民生活带来更大的便利,对于想来大陆发展的台湾同胞来说有很大意义。

  对于就业条件的放宽,吴能远说,同样也是给台湾同胞带来的福音,使得台湾学生、台湾居民在大陆享受同等就业机会。这在如今台湾就业状况不容乐观的情况下,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台湾的就业压力。

  今年的惠台新举措中,有几项举措涉及福建省。对此,吴能远表示,这些涉闽举措能进一步促进闽台两地交流,进一步发挥福建的对台优势。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