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第四届海峡论坛
台湾报纸显著报道大陆惠台新措
2012-06-19 17:34: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台北6月18日电 台湾报纸今天纷纷以显著版面和篇幅,报道大陆方面在第四届海峡论坛上宣布的惠台新举措。

  《联合报》头版的一篇报道,题为《大陆惠台8利多 台胞台生就业放宽》,该报还在A10、A15版刊登相关新闻,其中一则台北电头的新闻说,不少台湾学生表示,大陆放宽台生就业后,市场跟着变大,“会考虑到大陆念书”。

  题为《大陆放宽台生就业 进口台湾米》的报道,亦登上《中国时报》头版。该报另在A5版,用半个版报道第四届海峡论坛。

  《旺报》今天的头版头条,以《陆推新措施 八方惠台》为题,并从A4版起,一连用4个版聚焦。该报一篇题为《陆生红线未除 台湾画地自限》的特稿说,大陆国台办主任王毅宣布,大陆决定进一步放宽台生、台湾居民就业政策,从2省扩大到6省市试办,其大学、公共文化、医疗机构等事业单位,可进用取得大陆认可学历的台湾居民;台湾居民也可在大陆大学申请教师资格证。正值台湾的“大陆高等教育学历甄试”开始报名、第二届陆生“三限六不”在台就业问题仍未解套之际,这个消息特别令人感慨。

  《工商时报》A4版头条,大字标题为《陆释利多 提8大惠台措施》;该报与台湾另一家主流财经报纸《经济日报》,不约而同、均以图表形式逐一列出8项新措施的内容。

  台湾《苹果日报》、《自由时报》也作了报道,前者在A4版用了半个版的篇幅,后者的一篇稿件也在A4版。

  昨天下午上市的《联合晚报》,在众报纸中抢先作了报道,其头版头条题为《台胞、台生就业 大陆放宽》。(完)(记者 董会峰)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