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第四届海峡论坛
台湾舆论积极评价大陆再释惠台新举措
2012-06-19 17:36:55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台北6月18日电 第四届海峡论坛大会上,大陆各有关主管部门宣布了八个方面对台惠民新举措。对此,台湾舆论反响热烈,18日出版的主要报章均有大幅报道并给予了积极的评价。

  台湾《联合报》在头版刊载了题为《大陆惠台8利多 台胞台生就业放宽》的报道,并在话题版、两岸版都以半版以上篇幅详细介绍了各项惠台新举措。

  该报还针对大陆放宽就业政策,采访了台胞、台生。一位在大陆工作的台胞表示,政策放宽使台胞在大陆工作更有保障。一位大陆台生则表示,台生在大陆的就业机会将可因此增加。还有在岛内的台湾学生表示,这是“很大的优惠政策”,“会考虑到大陆念书”,“可申请教师资格证,等于多了一条找到工作的出路”。

  该报还引述了台湾世新大学校长赖鼎铭的评价:“大陆放宽就业政策是释出善意,对想到大陆发展的台湾人民有正面影响,尤其台湾现在工作机会难找,对在台湾找不到工作的民众有吸引效果。”

  台湾《中国时报》在头版和焦点新闻版做了大篇幅报道,其中同样最为关注大陆放宽台生及台胞在大陆就业的政策。该报采访的台生表示,“大陆放宽就业政策,对台生是很大的机会,预期会有许多台湾年轻人会想过去试试看”。

  台湾《经济日报》以头版头条报道了大陆方面出台“八大惠台利多”,着重突出了对台资企业提供融资贷款的相关消息。

  台湾《工商时报》则在要闻版以半版篇幅报道了大陆惠台新举措的详细内容,以及厦金海底光缆18日开工建设的消息。(记者 陈键兴 齐湘辉)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