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鼓岭升级改造
柳杉王公园
2012-03-21 17:08:3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柳杉王公园位于福州鼓岭风景区,它因一株高30米、径围约10米、直径3.2米的“柳杉王”而得名。

  柳杉似松似杉,又称三春柳或红柳。鼓岭有多处成片柳杉林,树龄数百年的有数十株,其中最为署名的就是长于园中的一株“柳杉王”。 据史料记载这棵大树已有1300多年的历史。

  “柳杉王”常年郁郁葱葱,中间一枝分为两枝,人称“夫妻树”、“情人树”。“柳杉王”已被列为中国古树名木加以保护。“柳杉王公园”也是福建省 海拔最高的公园。   

  公园小径两边翠竹清丽,当风潇洒。径旁是涓涓小溪,逸出流动的凉意。小径通向“揽翠亭”。揽翠亭有联:倚仗闲吟松风万壑;凭栏远眺灯火三山。据说,过去从鼓岭西望,蜿蜒流淌、千折百回的内河把城区“写”得像个草书的“福”字。

  柳杉王公园说不上是让人流连忘返的佳境,不过因为“柳杉王”的名气慕名而至的人很多,而让多数人觉得那个公园就是鼓岭风景区乃至全福州市的最佳景点。

  树旁,另有一天然泉水涌出,终年不竭,水质甘醇,与“柳杉王”相映成趣。“柳杉王”现己被国家列为中国古树名木加以保护。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