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友城市长聚厦热议“文创产业合作”
2012-09-06 22:07:51  来源:组委会  【字号

  作为第十六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的重要活动之一“第九届中国(厦门)国际友好城市市长论坛”将于9月8日下午14:00在帝元维多利亚大酒店举行。论坛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国际友好城市联合会、福建省人民政府、厦门市人民政府主办,由福建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福建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厦门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厦门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厦门市会议展览事务局承办,主题为:文化创意产业合作——和谐、共赢、创新。本次论坛将聚焦资本市场与文化创意产业、创意城市等热点话题,分享文创产业的成功经验、加强实质性合作,促进各友城间的共同发展。

  截止目前,论坛筹备工作进展顺利。将有来自20几个国家的近300位嘉宾代表参加论坛。美国俄勒冈州共同议长、波兰奥波莱省省长、马来西亚雪兰莪州行政议员、菲律宾宿务市市长、印尼泗水市议长、德国特里尔市副市长以及红点设计大奖--“设计界的奥斯卡”的评选机构总裁等文创领军人物等15位嘉宾将参加论坛圆桌讨论。匈牙利前总理彼得•麦杰希先生、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秘书长、中国国际友好城市联合会副会长林怡女士以及福建省领导、厦门市领导也将出席论坛并演讲。这将是各国际友城与业界人士加深了解、展现魅力、凝聚共识、洽谈合作、共建双赢的绝佳机会!

  本次论坛还将与 “2012中国国际文化创意产业投资展览会”组委会共同举办“中国国际文化创意产业高端商务沙龙”。通过论坛与展会的资源共享,搭建一个国内外文化创意政界、学术界、企业界、金融投资界人士交流合作的平台。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