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店老板:商机可以和春节媲美
2012-09-09 22:22:10  来源:厦门网  【字号

  本报讯(文/图 记者 黄文水)对本地花卉苗圃行业而言,农历七月,商家活动少,鲜花业务也属于传统淡季。不过,今年借助投洽会的无限商机,同安不少企业动工、商铺开业,喜庆不断,鲜花销售一下进入旺季,一位花店老板说:“可以跟春节相媲美了。”

  昨日,记者走访了解到,鲜花、盆花、室内盆栽热销,“以前的农历七月,除了‘七夕’那天,销售几乎为零,今年卖得太火了。”在同安城东一家苗木场工作的小陈说,他最近这几天忙坏了,估计投洽会前后一周都没得歇息。

  “投洽会带动效应明显,近一周来,花卉销量和春节时差不多,平均一天可以卖出上万元的盆花、盆栽。”厦门超之然园艺有限公司负责人陈笃超告诉记者,从客户来看,同安一天至少5家工厂开工或店铺开业,今年特别明显,红掌、凤梨、草花类都卖得很好。

  同安“花落谁家”花卉店相关负责人陈华伟说,投洽会期间,店里的生意好了不少,公司投产、店面开业,“本来按照传统习俗,农历七月生意都很淡,更不会有店铺开业,不过现在大家都转变了观念,投洽会前夕扎堆开业的特别多。”

  绿馨绿化有限公司负责人梁文彬对投洽会期间的生意也表现出乐观态度,公司主营园林绿化,他说,投洽会的带动作用不言而喻,最近节日气氛浓厚,他们的鲜花、盆栽销量也突飞猛进。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