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师Stefano Caruso:别把游艇塑造成奢侈品
2012-09-09 22:54:03  来源:海峡导报  【字号

  东南网-海峡导报9月9日讯(记者 詹文 崔晓旭 吴晓平)StefanoCaruso,意大利人,一位游艇设计师,虽然是“80后”,却早已名声在外。他设计的游艇,遍布世界各地。

  投洽会上,StefanoCaruso走进场馆,和大家一起探讨厦门的发展。StefanoCaruso爱游艇,乃至出门打的领带都是游艇、帆船的图案。

  “父亲是个游艇发烧友,我3岁起,父亲便经常带着我和母亲,搭乘游艇出海。”StefanoCaruso说。

  从小,游艇便走进他的生活,以至于他对游艇有极深的感情和兴趣。14岁起,他开始对游艇的设计、制造、材料感兴趣,尝试设计游艇。那年,他手绘设计了人生中的第一艘游艇,6年后,20岁时,还是学生的他设计了一艘真正的游艇用于展览。

  他设计的游艇,有个鲜明的特色,便是亲水性。“我的理念是,客户置身于游艇内时,要有一种置身于大海的感觉,好像自己就在海洋里。”于是,他设计的游艇常常都有大大的玻璃窗。

  “这几年,厦门的游艇产业发展得很好,不过还处于萌芽阶段,比较传统,多用于商务接待。其实,还有更广阔的未来。”StefanoCaruso说。

  厦门的游艇产业,要如何走得更远、更好?他建议,厦门可以生产更多小尺寸、低价格的游艇,让游艇走进更多普通家庭,用于家庭聚会和度假。“不要把游艇塑造成太高端的奢侈品,游艇不是奢侈品。”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