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机场边检站举办红色军体运动会喜迎建党90周年
2011-06-16 15:36:18  来源:新华网  【字号

    "向前进、向前进、战士的责任重……"6月14日下午,激情澎湃、催人奋进的歌曲《红色娘子军》响起,一场融红色文化、军事训练于一体的红色军体盛会,在福州机场边检站篮球场上演。整个赛场欢声阵阵,高潮迭起,现场观众纷纷为参赛队员加油助威。

    为庆祝建党90周年,增强广大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和部队的向心力、战斗力,该站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中,一改往常你演我看,个人参战的模式,使每个官兵既作为活动的参与者,也是活动的策划者,提高全站官兵参与的积极性。

    红色军体运动会作为该站庆祝建党90周年主题党日系列活动之一,以追逐.追忆.追寻为主题,用原创理念,首次将革命战争到改革开放等重要历史时期涌现出的英雄人物和感人事迹,作为红色文化元素,融入到日常军事训练的组织形式之中。比赛项目包括艰苦长征路、布鞋十字绣、红军扁担行、英雄炸碉堡、孤胆侦察兵、独轮车支前、飞夺泸定桥、胜利夺旗帜、红嫂救伤员等十个项目,均由官兵日常训练的三公里长跑、单(双)杠器械、新式擒敌拳等科目改编而成,突出项目广泛性、趣味性和技巧性,让官兵在活动中传承、弘扬经典红色文化,牢固树立忠诚于党的信念,以更高的激情、热情,全身心地投入到以提高服务水平为中心的各项工作中去。(王平 黄勤)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