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市民看福州:老福州带上地图 标记城市变迁
2011-07-24 21:45:4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昨日上午,由市委文明办、市公交集团公司、福州日报主办,鼓楼区委文明办承办的“百万市民看福州——市民乘公交看福州”活动继续进行。600多名市民乘坐公交公司的免费专线,前往福州城市规划展示馆,零距离领略福州的未来风貌。据统计,该项活动启动至今,已有近万名市民参与。

  市民在地图标下变化

  许师傅家住鼓楼区古田路,昨日上午他第一批来到城市规划展示馆。他一来到展馆就直奔规划展示墙,掏出一张福州地图,认真记录。他说,这次来城市规划展馆的主要任务是记下福州的变化,记下一些新的地方,有时间就一个个走过去、看过去。只见他在一张2009年的福州地图上不断标注着。“你看,这鼓山大桥,2009年还没有。听说以后闽江上会有更多的桥,我一定要一座座的看过去。”许师傅说。

  带着“未来福州”上大学

  小宋是一位摄影爱好者,在展馆里,他拿着相机兴致勃勃地记录着“未来的福州”。他告诉记者,他拍过三坊七巷、拍过闽江两岸的公园、也拍过仓山的老洋楼,他喜欢用镜头记录家乡的变化。

  他说:“今年暑期一过,我就要去北京念大学了。这是我第一次离开福州,在大学里我肯定会碰上来自全国各地的同学。如果他们问我福州是个怎样的地方,我就会拿出今天在规划馆里拍下的图片,告诉他们,福州是个有山有水,风光秀美又生机勃勃的城市。”

  市民建议增设“留言薄”

  昨日参观展馆的市民不少,看完城市规划展示很多人都有不少想法。市民高先生说:“城市规划展示,这种方式让市民更加了解城市的发展,更有一种主人翁的意识,我觉得这样的形式很好。但是,看完这些规划展示后,如果能给我们提供一个表达想法,提出意见的渠道,那就更能体现政府和老百姓的互动。我建议有关部门在展馆设置一个意见箱,或者留言薄,供市民写下意见,提出疑问,甚至可以写下自己对城市未来的寄语等。”

  (福州晚报记者 陈鹤/文 石美祥/摄)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