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书记孙春兰拜会著名华人企业家李嘉诚
2011-03-31 11:31:55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省委书记孙春兰亲切拜会香港长江实业集团董事局主席李嘉诚。福建日报 郑杰/摄

  本报讯 30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福建代表团团长孙春兰前往长江集团中心拜访了著名华人企业家、长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李嘉诚。

  孙春兰说,李嘉诚先生是香港工商界、华人企业家的杰出代表,是爱港爱国爱乡的知名人士,在华人社会乃至全球都有着很大的影响力。特别是李嘉诚先生回馈桑梓、报效祖国,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为家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对此,我们深感敬佩。她指出,当前福建正处在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期,推动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需要进一步实施大开放战略,需要香港各界的有力支持。希望李嘉诚先生发挥在工商界的影响力和号召力,带动更多企业家到福建考察、投资,与我省开展多方面的经贸合作,把香港先进的经验管理理念带到福建来。她指出,当前,我们的基础设施在变,思想理念、发展观念都在变。省委、省政府将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做好项目的前期准备工作,我们期待着与李嘉诚先生尽快在福建相见。

  李嘉诚说,福建人民勤劳、资源丰富、区位特殊,发展潜力巨大,到福建投资也是集团发展的方向之一。今后,长江集团将进一步密切与福建省的联系,积极寻找投资项目,全力推动双方合作。

  省委常委、秘书长杨岳参加拜访。

  (福建日报记者 兰锋 郑昭)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