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6个重点项目上台签约
2011-03-30 15:12:2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本报香港电 嘉里大通物流有限公司计划投资3050万美元,在福州市晋安区建设现代化物流配载及仓储配送中心,最终将其建设成为集两岸制造业配套物流、城市配载、仓储分拨、信息处理为一体的现代化物流中心。昨日上午,在香港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的闽港合作发展推介会上,我市有6个重点项目上台签约,其中嘉里大通物流项目成为海内外客商关注的热点。

  据悉,嘉里大通物流是中国最具竞争力物流企业暨5A级物流企业,是亚太地区最具领导地位的第三方物流供应商之一。嘉里物流集团企业发展总监吴哲夫表示,福州的地理区位优势明显,是海西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的汇聚之地,在福州投资建设现代化的物流中心可以充分利用嘉里物流在中国100多个分支机构的腹地,以及嘉里物流在台湾的关联企业——大荣货运的实力,促进两岸三地物流业的发展。

  其余的5个项目分别为海西网龙创意产业园项目(三期)、联合动力增资项目、思嘉环保增资项目、南岭旅游综合开发项目、香格里拉二期项目。其中,海西网龙创意产业园项目(三期)将由网龙公司投资5亿美元在福州长乐建设海西网龙创意产业园三期项目,该项目包括了AI项目(智能终端研发平台)、91卡通互动项目、数字出版、互动娱乐园、创意会展、商贸中心、动漫创意之家等多个子项目,通过整合网龙动漫产业优势资源,构建一个高端动漫创意产业对外合作平台和极具动漫创意产业特色的创意经济综合体;

  联合动力增资项目选址闽侯县南屿镇创建联合动力机电园,总投资2.1亿美元,主要研发生产智能型移动电源、变频发电机、大型发电机组以及清洗机、各类动力泵、船舶动力等高新产品,项目全面建成后年产值可望突破10亿元人民币;

  思嘉环保增资项目由香港思嘉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投资2.26亿美元,主要用于投资建设TPU环保材料、清洁能源沼气池材料生产基地,该项目建成投产后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并将成为晋安区首家年产值超过10亿元的工业企业;

  南岭旅游综合开发项目由利嘉集团(香港)有限公司总投资2.7亿美元,在福清市南岭镇进行休闲旅游综合开发,项目区以“世界风情,梦幻南岭”为主题,推出“田园休闲度假、古镇风情体验、生态峡谷探险、空中草原自驾、世界风情小镇”五大主题产品,将建设成为南岭经济发展新引擎,海西旅游目的地;

  香格里拉二期项目将规划建设高档写字楼、酒店式公寓、超五星级酒店相关配套设施、大型购物广场等,总投资1.6亿美元,拟利用外资8000万美元。

  (福州日报特派记者 黄戎杰)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