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音亲乡情浓 谋合作促发展
2011-03-30 15:04:0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本报香港电 相聚香江之滨,共谋桑梓发展。29日晚,香港名爵酒店内华灯璀璨,洋溢着浓浓的乡情乡谊,香港福州十邑同乡会欢迎晚宴在这里隆重举行。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袁荣祥在欢迎晚宴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香港福建社团联会主席林树哲,中联办经济部副部长孙文秀,中联办新界工作部副部长王小灵出席欢迎晚宴并与大家合影留念。市领导徐启源、陈大强、柯有民、陈为民、郑建闽,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副主任杜源生、陈东荣,旅港榕籍乡亲400多人参加了欢迎晚宴。

  袁荣祥首先代表福州市经贸代表团对香港福州十邑同乡会的盛情款待表示衷心感谢,并通过他们向各位乡亲转达家乡人民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袁荣祥说,旅港乡亲是推动福州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也是促进榕港两地经贸合作、交流交往的桥梁纽带。长期以来,在香港福州十邑同乡会卓有成效的带领下,广大旅港乡亲秉承吃苦耐劳的优良传统,守望相助、辛勤耕耘,创造了令人瞩目的业绩,为香港经济社会发展和繁荣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更令人感动的是,各位乡亲身在异乡,心系桑梓,反哺故里,支持家乡经济建设、社会发展,赢得了家乡人民的高度赞誉。借此机会,谨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袁荣祥说,经过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十一五”时期的不懈努力,福州经济社会发展跃上了一个新的台阶,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最近,国务院批准了《海峡西岸经济区发展规划》,这是继国务院支持福建加快海西建设的《若干意见》出台后的又一个重要文件,操作性强,含金量高,是中央支持海西发展的又一重要举措。当前,福州正紧紧抓住中央支持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的重大历史机遇,围绕“富民强市、和谐宜居”的发展定位,全力以赴推动科学发展、跨越发展。衷心希望各位乡亲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鼎力支持、积极参与家乡的各项建设事业,为福州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的贡献;衷心祝愿香港福州十邑同乡会积极有效地发挥作用,促进旅港乡亲更加团结和睦、事业更加兴旺发达。

  袁荣祥说,第十三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暨福建商品交易会即将在福州举行,热情邀请各位乡亲届时回到福州参加盛会、寻觅商机、共谋发展。

  香港福州十邑同乡会理事长林明海代表香港福州十邑同乡会和30多万香港福州籍乡亲对福州市经贸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香港福州十邑同乡会将继续秉承优良传统,本着大包容、大团结、大发展的精神,积极参加香港社会各项公益事业,为维护香港繁荣稳定和促进榕港交流合作贡献更大的力量。香港福州十邑同乡会也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家乡的建设发展,与家乡人民携手共同创造海西省会中心城市更加美好的未来。

  (福州日报记者 黄戎杰)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